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8.23-8.27)—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8-27 14: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印尼佳蒂格德水电站项目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日前,印尼佳蒂格德水电站项目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装就位,标志项目又一重大节点目标实现。据悉,印尼佳蒂格德水电站装有两台2×55兆瓦混流式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10兆瓦,转子约重160吨。

详情点击

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程建设启动

8月26日,南方电网调峰调频公司启动惠州中洞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程建设。据悉,该电站总投资约60亿元,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3台4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

详情点击

长龙山电站再次启动充水2号输水系统迎“大考”

近日,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2号输水系统启动充水,标志着该电站再次迎来重大节点,向年内实现3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迈出坚实步伐。

详情点击

核电项目

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首批核燃料成功装入

8月21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首批核燃料成功装入1号反应堆,标志着世界首台球床模块式高温气冷堆正式进入“带核运行”状态,为今年并网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环吊桥架整体吊装就位

8月24日,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第15台核电机组“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环吊桥架整体吊装就位,标志着“华龙一号” 国内首次实现环吊整体吊装“零的突破”,为后续主设备引入及内穹顶吊装打下坚实基础。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三峡电能10MW/39MWh储能电站项目在江苏常州开工

8月20日,三峡电能10MW/39MWh储能电站新项目在江苏常州顺利开工。据悉,该项目位于中天钢铁南厂区内,占地面积约2100平方米,共16个电池集装箱、4个升压舱和1个35kV设备舱。

详情点击

广东粤电大埔电厂火储联合调频项目进入30天连续商业试运行

8月21日,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投资并总承包建设的广东粤电大埔电厂储能调频项目,经过20多天的联调联试,顺利通过储能性能试验及储能联合机组试验,在粤电大埔电厂、广东省电科院、输配电集团技术中心、工程成套公司及相关设备厂家的见证下正式进入“8+72小时、30天连续试运行”阶段。截至25日,项目已通过“8+72小时”检验,开始获得收益。这标志着上海电气首个火储联合调频项目顺利投产,同时也补齐了上海电气储能领域应用全场景。

详情点击

中哲集团与海海西州政府签署“源网荷储一体化”投资合作协议

8月17日,海西州人民政府与中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源网荷储一体化”投资合作协议。据悉,本项目拟规划建设装机容量200MW光伏电站,再配套20MW/40MWh储能,并在海西州投资建设1GWh新型水系电池生产线或组装线,总投资20亿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8.16-8.20)—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