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涪陵电力: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约2.41亿元 同比增加51.99%

2021-08-31 10:2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涪陵电力配电网节能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涪陵电力日前发布2021年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5.07亿元,同比增长2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51.9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亿元,增51.63%。

据了解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力供应业务、配电网节能业务。

电力供应业务:供应与销售电力、电力调度及电力资源开发;从事输变电工程设计、安装、调度; 电力测试、设计、架线、调校及维修等。 

配电网节能业务:配电网节能业务主要是针对配电网节能降损提供节能改造和能效综合治理解决方案。主要包括配电网能效管理系统、多级联动与区域综合治理、配电网节能关键设备改造等。

说明: 营业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节能投产项目和新增收购项目产生的收入增加及售电业务增长,引起营 业收入增加。 

营业成本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投产项目和新增收购项目产生的折旧成本增加及购电成本增加,引起营 业成本增加。 

销售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节能业务开发需要,差旅费等支出增加,引起销售费用增加。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节能业务开发需要及组织机构、人员调整,人工成本等支出增加,引起 管理费用增加。 

财务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银行借款增多,利息支出增加,引起财务费用增加。 

研发费用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新增软件委托开发费,引起研发费用增加。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引起经营活 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为支付省综配电网项目资产收购款,增加购建固定 资产现金流出,引起投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为支付省综配电网项目资产收购款,增加借款流入, 引起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增加。 

利息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货币资金留存增加,引起利息收入增加。 

其他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新增合表分户改造项目的政府补助递延收益摊销,引起其他收益增加。 

投资收益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参股公司新嘉南公司经营业绩回升,引起投资收益增加。 

营业利润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新增配电网节能业务投产项目及新收购项目产生的收益,引起利润增加。 

营业外收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废旧物资处置结转营业外收入增加,引起营业外收入增加。 

利润总额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新增配电网节能业务投产项目及新收购项目产生的收益,引起利润增加。

净利润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新增配电网节能业务投产项目及新收购项目产生的收益,引起利润增加。 

收到的税费返还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收到税收返还现金流入增加,引起收到的税费返还增加。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节能效益款流入和售电业务现金流入增加,引起 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 

支付的各项税费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去年留抵增值税用于今年抵扣导致今年支付的增值税减少,以及 成功申请退还增量留抵扣税款 5032 万元。 

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为支付 9 家省综配电网项目资产收购款,引起取得借款收到 的现金增加。 

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为支付省综配电网项目资产收购款,引起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增 加。

此前,涪陵电力2020年启动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购买国家电网下属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配电网节能资产与业务的项目,收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辖9家省属综合能源服务公司配电网节能资产及相关 EMC 合同权利、义务的相关事项。

通过此次定增,公司收购分布在九个省市自治区的标的资产,将使公司配电网节能服务业务得到有效拓展,业务布局进一步完善,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剩余募集资金用于补流及偿贷,可以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降低资产负债率及财务费用,增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涪陵电力查看更多>配电网节能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