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涪陵电力:上半年净利2.59亿元 同比降36.14%

2023-08-11 08:4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涪陵电力配电网节能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0日晚间,涪陵电力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收17.17亿元,同比下降3.36%;归母净利润2.59亿元,同比下降36.1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下降34.5%。

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同比增长13.24%至35.62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21%至6.13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5.41%至5.86亿元。

微信截图_20230811084130.png

公司表示,主要是上年将供电辖区客户抄表时间统一调整,并按自然月进行电费结算,即抄表日统一到每月末24时,造成本年与上年的电费结算周期不一致,引起本年购售电毛利同比减少。

营业外支出变动原因说明:主要是本公司于2020年12月31日收购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下属9家省综合能源服务公司配电网节能资产及相关EMC合同权利、义务,收购前已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项目,收购后延续享受,并且双方约定于一年内交接税收优惠留存备查资料,鉴于约定期已过我方仍未收到对方移交的税收优惠留存备查资料,因此在上半年进行了收购项目2020年、2021年企业所得税更正申报,由此产生了税收滞纳金,引起营业外支出增加。

涪陵电力主营业务为电网运营业务、配电网节能业务。其中,电网运营业务主要包括“供应与销售电力、电力调度及电力资源开发;从事输变电工程设计、安装、调度;电力测试、设计、架线、调校及维修等。”公司业务主要集中于重庆市涪陵区行政区域。

配电网节能业务主要是针对配电网节能降损提供节能改造和能效综合治理解决方案,主要包括配电网能效管理系统、多级联动与区域综合治理、配电网节能关键设备改造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涪陵电力查看更多>配电网节能查看更多>输配电上市企业半年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