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广东省发改委约谈上半年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15个地市主管部门

2021-08-31 15:23来源:广东省发改委关键词:能耗双控能耗强度广东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9-20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和省能源局副局长郑良辉分别就上半年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问题约谈15个地市节能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能源局新能源和节能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约谈指出,能耗双控是国家战略,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能耗双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和论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能耗双控和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今年上半年,我省能耗强度同比不降反升3.6%,与年度下降3.08%的目标任务差距巨大,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我省能耗强度和能耗总量均为一级预警。省内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河源、梅州、东莞、中山、江门、湛江、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15个市上半年能耗强度不降反升,为一级预警。在剩下的4个多月时间,有关地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扭转能耗双控形势的不利局面,严格控制新上“两高”项目,加强违法违规用能项目整改及能耗压减,确保完成年度能耗强度下降目标。

约谈强调,今年我省能耗双控形势严峻,全省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的能耗双控任务。

广州、深圳、珠海、汕头、河源、梅州、东莞、中山、江门、湛江、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15个地市节能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表示将采取强有力措施,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未办理节能审查和超能耗生产的“两高”企业,进一步加强节能技术改造,确保完成今年能耗强度下降约束性指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耗双控查看更多>能耗强度查看更多>广东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