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地热能多级利用技术综述

2021-09-01 17:07来源:《热力发电》关键词:地热能地热资源地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随着全球范围内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加快探索可再生能源利用技术对缓解能源紧张问题具有重要意义。与其他可再生能源相比,地热能在发电、供暖和综合利用等方面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选择合理的方式对多级地热资源进行分类并高效开发利用是近年来世界各国研究的热点。对地热能的发展历史与应用方式进行了概述,着重对地热能直接利用技术、多级地热发电站技术及地热综合利用技术进行了系统地梳理与总结,并归纳了不同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的相应特点及适用的地热环境。最后,对地热能合理开发利用所需考虑的因素进行了讨论,并对地热能未来研究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为地热能的深入研究与商业开发提供了参考。

(来源:《热力发电》 作者:黄璜 刘然 李茜 汤梦阳 谌海云 张安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能查看更多>地热资源查看更多>地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