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中石油钻井平台首次进军海上风电

2021-09-07 09:41来源:Offshore Wind Asia作者:Jamey关键词:海上风电中石油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下旬,海洋工程公司中油海3平台顺利完成江苏大丰海域H8风场57号风机安装。这是中国石油首个钻井平台海上风电支持业务,集团公司布局发展新能源业务再上新台阶。

中油海3平台是海洋工程公司建造的第一座坐底式平台,适用于10米水深以内的滩浅海地区。

6月4日,中油海3平台仅用40天便完成了适应性改建并交付使用。8月1日,平台拖航至预定海域并顺利完成首次坐底作业。8月19日,平台成功移位至第一口风机井位并完成压载,正式开展为期一年的海上风电安装支持服务。

大丰H8-2海上风电项目

三峡大丰H8-2项目场址中心离岸距离约72千米,220千伏海缆长度约为88.2千米,集多项国际国内第一于一身:

配置带新型抽能电抗器的全球首个高抗站;

国内首个深远海试点项目;

目前国内在建离岸距离最远的风电场;

交流送出海底电缆截面最大;

220千伏海缆长度最长;

配置同等规模项目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升压站。

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全容量并网,预计实现年上网电量约8.9亿千瓦时,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年可节约标煤约27.2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5.26万吨,为实现“双碳”目标和国家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中石油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