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收藏丨2021年中国11家海上风电施工企业名录!

2021-10-08 09:5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企业名录海上风电海上风电工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2021年是海上风电平价前的”抢装年“,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同时,随着大兆瓦海上风机的不断突破,海上施工和装备能力也是未来海上风电发展的关键影响因素。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不完全统计了11家海上风电施工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1.png

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业务板块及资本运作平台、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科工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于2008年12月,2014年12月11日在上海证劵交易所成功上市。

以工程系统设计与总承包为龙头,EPC总承包、装备制造和投资运营协同发展相结合,致力于为客户在物料输送工程、热能工程、高端钢结构工程、工业噪声治理工程和海上风电工程等方面提供工程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业务涵盖国内外电力、煤炭、石化、矿山、冶金、港口、水利、建材、城建等领域。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png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为国有控股A、B股上市公司,控股方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885年的公茂船厂,历经百余年的发展,于2009年正式更名为振华重工。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并在上海本地及南通等地设有10个生产基地,占地总面积1万亩,总岸线10公里,其中深水岸线5公里,承重码头3.7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制造商之一。公司拥有20余艘6万吨~10万吨级远洋甲板运输船,可将大型产品跨海越洋整机运往全世界。

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

1.png

2010年6月,中国国电龙源电力集团与中国交建振华重工在南通盒子成立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主营海上风电设置基础施工、海缆施工、海上风电设备安装及维护。

目前公司拥有风电专业施工船舶7艘:龙源振华一号800T浮吊船、龙源振华二号800T自升式平台船、龙源振华三号2000T自升式平台船(DP1 航速4节)、托本号1000T平台船(DP2 航速8节)、精铟1号800T自升式平台船、海洋69号500T自升式平台船、顺一1600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专有万吨级运输船2艘:龙源振华伍号、振华12号。另外还有用大型液压冲击锤5台:IHC-S800冲击锤1台、IHC-S1200冲击锤1台、IHC-S2000冲击锤2台、IHC-S4000冲击锤1台。海上风电施工船舶的占有率居国内首位,同时在无过渡段大直径单管桩沉桩、大直径嵌岩钻机研发、大直径嵌岩单管桩施工、海上风机高效安装等方面居全球领先地位。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1.png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交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经过60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一家全土木、多元化的大型国有骨干建筑企业。

承建或参建了世界技术水平最高、难度最大的桥梁工程港珠澳大桥,世界上最大的全自动化码头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华能如东300兆瓦海上风电工程,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铁等一大批国家级、世界级工程,位居全国海上风电市场首位。

中集来福士

1.png

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中集集团旗下公司,拥有烟台、上海、挪威、瑞典四个海洋研究院,以及烟台、海阳、龙口三个建造基地,形成了“四院三地”的总体产业格局。主营业务包括钻井平台、生产平台、海洋工程船、海上支持船、海洋牧场平台、海上风电船、豪华游艇和高端游船、海上综合体等各类海洋装备的设计、新建、维修和改造,同时涉及装备的运营、租赁等,为客户提供“交钥匙”总包服务。

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1.png

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1月,是招商局集团在友联船厂有限公司和招商局发展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根据“集团多元化、公司专业化”的经营方针重组设立的行业管理公司,负责招商局集团工业投资项目的经营管理。招商工业下属友联船厂在国际上已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海工及船舶修理改装高端品牌;下属招商局重工先后成功建造二十多座各类自升式钻井平台、多功能平台和海上风电安装平台,以及50000吨半潜式自航工程船、多功能潜水支持船等,已成为中国海工装备及特种船舶高端产品建造商。

中天科技

1.png

中天科技1992年起步于光纤通信。近年来,中天海洋装备产业紧抓海岛开发、海洋新能源开发、海底观测网络、海洋资源勘探、海工装备等海洋经济大发展机遇,坚持陆海并重、光电融合,提供海洋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建设。在海上风电施工平台上,拥有多艘自升式安装平台、全回转浮吊船、3500S液压打桩锤,以及海缆敷设船,形成完备的海上风电施工能力。

亨通集团

1.png

亨通集团,中国光纤光网、智能电网、大数据物联网、新能源新材料、金融投资等领域的国家创新型企业。亨通电力产业集团作为海上风电系统解决方案服务商,专注于海上风电领域的技术研发和系统集成,拥有超高压电力电缆、海底电缆、光纤复合海底电缆、海底光缆等重点产业。

在海上风电施工领域,亨通涵盖了风电桩基打设、嵌岩、风机主体安装、海缆供应和铺设以及后期风场运维等业务。亨通以可靠、高性价比的设计、生产与工程实施为一体的EPC服务,引领海洋经济时代的发展,助力我国海上风电建设。

广东华尔辰海上风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png

一家致力于海上风电工程施工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专业从事海上风电施工技术研究的公司之一,拥有“华尔辰”号风电工程专用船、德国进口MHU1900S大型液压打桩锤以及多套施工测量仪器。公司具有海上风电建设全方案服务能力,业务可涵盖基础施工、钢桩运输、导管架安装及灌浆、风机安装以及升压站基础施工等。具有丰富的单桩基础和导管架基础海上风机施工技术。

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1.png

中国熔盛重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多元化大型重工产业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在江苏省南通市和安徽省合肥市分别设有大型生产基地。我们亦在新加坡设立熔盛海事,以促进集团的海洋工程业务发展,业务覆盖造船、海洋工程、动力工程和工程机械。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1.png

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是中国唯一集海洋石油、天然气开发工程设计、陆地制造和海上安装、调试、维修以及液化天然气、炼化工程为一体的大型工程总承包公司,也是远东及东南亚地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海洋油气工程EPCI(设计、采办、建造、安装)总承包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名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工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