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收藏 | 2021年19家风力发电机企业名录!

2021-10-09 10:5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企业名录风力发电机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不完全统计了19家风力发电机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编辑:莫小雅

*转载请注明来源。

01上海电机厂

微信图片_20211009101332.jpg

上海电气集团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是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属下的一家具有现代化生产规模的综合性电机制造大型企业。公司的前身是上海电机厂,成立于1949年12月1日。

主要产品有:汽轮发电机、大中型交流电动机和发电机、直流电动机和发电机、风力发电机等。上电公司风电产品主要包括异步风力发电机和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两大类产品。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已发展出3MW至8MW等多个机型。广泛应用于陆同风电和海上风电。

02中车株洲电机

2中车株洲电机.png

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牵引电机、变压器专业化研制企业,2004年整合成立。经过十年的发展,公司销售规模从2004年不足4亿元增长至2015年65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30%。公司注册资本10.43亿元,净资产19亿元,总资产72亿元。

主营业务为机车、动车、城轨地铁牵引电机和牵引变压器、风力发电机、高效电机、特种变压器。公司是我国轨道交通、风力发电零部件装备领军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50%以上,是矿山、电力、冶金、石油、防爆机械等高效电机产品专业化研制基地。在江苏大丰、内蒙古包头、四川成都、广州番禺设立四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03中车永济电机

1中车永济电机.png

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具备可年产交通和能源装备领域电机22000台,风力发电机年产5000余台能力。

公司已累计为国内外风电场提供各类型风力发电机40000余台,产品分布全球1600多个风电场,占目前在运行风力发电机总量的30%,其中直驱永磁风电占国内市场份额超过40%。

产品类型涵盖鼠笼型、双馈型、永磁直驱、半直驱等系列,实现从600kW—12MW功率等级产品的全覆盖,具备为国内外全系列风力发电机产品提供研发及配套能力。

04东方电机

6东方电机.png

东方电气集团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核心子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水轮发电机组、热能发电机(包括燃煤、燃气、核能)、风力发电机、交(直)流电机、调相机、成套节能环保设备、泵等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服务,以及电站改造,电站设备安装、维护及检修等业务。

拥有的产品品种主要包括:2-10MW各型风力发电机,0.7-120MW同步电动机、0.18-30MW异步电动机、0.5-5.5MW直流电动机等。截至2019年底,东方电机累计产出发电设备达5.19亿千瓦。产品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约占全国总装机容量的30%;并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

05东风电机

9东风电机.png

东方电气集团东风电机有限公司前身东风电机厂,2001年改制为有限公司,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企业。

东方电气(乐山)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和东方电气集团东风电机有限公司(原四川东风电机厂有限公司)于2009年共同投资兴建,全力专注发展风力发电机、电动车驱动系统及动力总成等新能源发电设备和专特电机制造产业。

2009年,公司新建占地3万多平方米的风电生产线,形成了年产2000台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的生产能力。现已形成1MW、1.5 MW、2MW、2.5MW、3.0MW、3.3MW、3.6MW、4.2MW及5MW系列风力发电机的生产能力。

06湘电股份

微信图片_20211009101708.jpg

湘电股份,即湘潭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于1999年注册成立,2002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公司目前拥有全资子公司5家、控股公司3家,总资产220亿元。

经营范围:

发电机、交直流电动机、特种电机、矿用电机车、电动轮自卸车、工矿配件;轻轨车、地铁车辆、电气成套设备;变压器、互感器、混合动力汽车、风力和太阳能发电设备。

07兰州电机

3兰州电机.png

兰州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原兰州电机厂)始创于1958年10月,是原国家机械部布点在西北地区的电机制造骨干企业。

公司主要从事大中型电机、中小型发电机、特种及伺服电机、新能源装备电机的研发制造和服务以及电机维修再制造产业,立足为客户提供电机系统的解决方案。公司年综合生产能力600万千瓦,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水利、建材、冶金、矿山、石油化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武器装备等领域。

08哈电电机

4哈电电机.png

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家发电机、电动机制造企业。

主营业务包括:水轮机、水轮发电机、汽轮发电机、电站控制设备和新能源产品的设计制造,以及技术服务、安装、调试、产品运维保养、机组升级改造等。公司本埠拥有各类设备3700余台,此外,公司还在江苏镇江建设了新能源开发基地。

09佳电股份

5佳木斯电机.png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其司在国内A股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佳电股份”。

公司主要设备1150余台(套),产品269个系列、1,909个品种,单机功率覆盖0.12-35000千瓦,年生产能力1000万千瓦以上;公司在成都、苏州以及佳木斯设有十余家分子公司和一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10淄博牵引电机

7淄博牵引电机集团.png

淄博牵引电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张店电机厂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大中型电机骨干企业、国家产品质量免检企业、铁路机车用牵引电机组、各类大中型交流(同步、异步)电机、风力发电机的专业制造厂。目前具备年产大中型高低压电机100万kW、牵引电机100台套、风力发电机300台的生产能力,是我国机车用牵引电机组主要配套厂家。

主要产品有:TQFR、JF系列500~4500kVA同步牵引电机、ZQDR系列200-700kW直流牵引电动机、ZQF系列22-100kW直流启动发电机、GQL-45感应子牵引励磁机、SRD系列30-180kW开关磁阻电机;YX、YXKK、YKS、YR、YRKK、YL、YLKK、YE2、YX3、TDMK、JSL、JR系列,电压380~10000V、功率37~8000kW三相交流异步电动机;YTP、YTPKK系列高低压变频调速三相异步电动机;850kW风力发电机;一、二、三类非标压力容器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企业名录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机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