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收藏丨2021年国内外14家主要风电设备轴承生产企业名录

2021-10-08 10:3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轴承风电设备风电企业名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轴承是我国风电设备与制造的重要设备,尤其是风电主轴轴承是风机的主要配套设备。在风力发电的过程中,主轴轴承需要承载复杂多变的载荷,还需要保证至少20年的使用寿命。具有极高的技术研发与制造难度。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整合14家国内外主流轴承企业,以飨读者。

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png

瓦房店轴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38年,是中国轴承工业的发源地。瓦轴集团公司是国有资产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主导产品是重大技术装备配套轴承、轨道交通轴承、汽车车辆轴承、风电新能源轴承、精密机床及精密滚珠丝杠、精密大型锻件。其产品系列有:偏航轴承、变桨轴承、主轴轴承、增速器轴承、发电机轴承、驱动减速机用系列轴承。

洛阳轴承有限公司(LYC)

洛轴.png

洛阳LYC轴承有限公司始建于1954年,是中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工程之一。公司历经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目前已成为中国轴承行业生产规模最大、配套服务能力最强的综合性轴承制造企业之一,至今仍保持着轴承精度最高、结构最复杂、外形尺寸最大等多项中国轴承行业纪录。

拥有轨道交通车辆轴承、重大装备专用轴承等核心技术,产品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轨道交通、汽车摩托车、矿山冶金、工程机械、机床电机、工业齿轮箱、医疗器械、港机船舶等领域。

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

1.png

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是重点为国民经济建设各领域关键主机研制“高、精、尖、特、专”轴承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其前身洛阳轴承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是我国轴承行业的国家一类综合性研究所,1999年进入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转制为科技型企业。

公司高端轴承产品和组件产品广泛应用于机床工具、风力发电、矿山冶金、石油化工、医疗器械、汽车与轨道交通、工程机械等各个领域,远销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系列有偏航轴承、变桨轴承、主轴轴承、增速器轴承、发电机轴承、驱动减速机用系列轴承。

天马轴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天马轴承.png

浙江天马轴承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通航制造小镇。拥有30年的发展历史,公司注册资本20.7亿元,是一家大型轴承企业,主导产品有十大类共8000多个品种的轴承产品。

产品按类别有:短圆柱滚子轴承(单双列、四列)、深沟球轴承、圆锥滚子轴承、调心滚子与调心球轴承、角接触球轴承(单双列)、推力滚子与推力球轴承、非标轴承等;按应用领域有:航空航天轴承、军工轴承、铁路货车、客车与轨道交通轴承、汽车轴承(新能源)、风电轴承、船舶轴承、机床轴承、机械轴承、冶金轧机轴承、电机轴承等。其中短圆柱滚子轴承、铁路轴承、风电轴承轧机轴承等在轴承行业一直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新光圆成

1.png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马鞍山方圆回转支承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4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一家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开发和精密机械制造双主业上市公司。目前在精密机械板块拥有马鞍山方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安徽同盛环件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方圆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方圆回转支承有限公司、浏阳方圆液压有限公司五家子公司。产品系列有偏航轴承、变桨轴承,广泛应用于建筑机械、工程机械、港口机械、冶金机械、轻工机械、清洁能源、风力发电、医疗CT和军工等领域。

北京京冶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1.png

北京京冶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以风力发电机轴承(包括:主轴轴承、变桨轴承、偏航轴承、增速箱轴承、发电机轴承)、回转支承、冶金设备轴承(包括:圆柱滚子轴承、背衬轴承、圆锥滚子轴承、角接触球轴承、推力滚子轴承、深沟球轴承、调心滚子轴承及各种非标轴承等)、矿山轴承等大型、特大型、超大型轴承产品开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系列有主轴轴承、变桨轴承、偏航轴承、增速箱轴承、发电机轴承,先后研发形成风机轴承1.0MW、1.5MW、1.65MW、2.0MW、2.5MW、3.0MW系列产品,并形成批量生产能力,产品销售到国内外十几个知名厂家。

大连冶金轴承集团有限公司

1.png

大连冶金轴承股份有限公司(DYZV)成立于1984年,公司座落于大连瓦房店市瓦窝高新技术工业园区,下辖大连冶金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3个子公司。公司的主导产品“DYZV”牌轴承,具有年产0、2、3、5、6、7、8、9、N、QJ、回转支承、风电轴承附件等3000多个型号150多万套轴承产品的生产能力,产品系列有偏航轴承、变桨轴承、主轴轴承、增速器轴承、发电机轴承、驱动减速机用系列轴承。

徐州海林回转支承有限公司

徐州海林回转支承有限公司.png

徐州海林回转支承有限公司坐落在中国工程机械之乡—徐州,位于铜山经济开发区。产品含单排球式(01系列、HS系列、Q系列)、双排球式(02系列)、三排滚柱式(13系列)、单排交叉滚柱式(11系列,HJ 系列)、轻型系列和法兰式薄型等多系列回转支承,公司产品涵盖200mm—4000mm各种标准与非标规格的尺寸,产品主要用于挖掘机、汽车起重机、塔式起重机生产企业配套,并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建筑机械、轻工机械、冶金矿业机械、环保机械、石油化工机械、工程车辆、船舶港口机械等行业。

无锡宝露重工有限公司

1.png

无锡宝露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具备大中型环锻件、自由锻件的锻造、热处理和机加工生产能力的新兴港资企业,成立于2006年8月。公司主要生产风电轴承圈、风电法兰、风力发电机主轴、风电齿轮箱锻件、石油锻件、回转支承、环模、压辊、镍基合金钢等锻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压力容器、石化装备、能源(风电、太阳能、核电、水电等)、机械装备、海洋船舶、食品机械、饲料机械、燃气轮机、大型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重型机械装备、航空航天及军工等行业。

徐州罗特艾德回转支承有限公司

徐州罗特艾德回转支承有限公司(XREB)成立于2002年5月,由徐工集团(XCMG)与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属下的蒂森克虏伯罗特艾德合资组建。主要从事回转支承和工业钢球的生产与销售,产品在工程机械、风力发电、港口设备、海洋平台、冶金、矿山、医疗CT机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舍弗勒集团_FAG轴承

1.png

FAG轴承一直具备完善的品牌结构、优化的产品组合、稳定的系列化供应,轴承销售已经涵盖了冶金、汽车、电力、石化、机械、铁路、钢铁、造纸、水泥、矿山等各行业,产品系列为偏航轴承、变桨轴承、主轴轴承、增速器轴承、发电机轴承、驱动减速机用系列轴承。

斯凯孚集团(SKF)

1.png

SKF全称“SvenskaKullager-Fabriken”,业务遍及世界130个国家,每年生产五亿多个轴承,销售网遍布全球。此外,SKF集团持续致力于轴承工业的研究与发展,平均每两天就有一项新的专利问世。SKF集团也是第一家通过ISO14001环保认证的轴承公司,此项认证涵盖17个国家共60多个制造单位。产品系列为主轴轴承、增速器轴承、发电机轴承、驱动减速机用系列轴承。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

1.png

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LTD.)成立于1916年,是日本国内第一家设计生产轴承的厂商。NSK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面向当时垄断市场地位的欧州风车产业,开始涉足这一领域,现在,还向美国、中国、印度等供应这类轴承。NSK轴承在风力发电机市场上得到用户的充分认可,目前,世界前10强风车厂商中,有9家采用NSK的轴承。产品系列:发电机轴承。

铁姆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png

铁姆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研发并制造轴承和机械动力传动组件,包括齿轮传动装置、联轴器、皮带和链条。产品系列:主轴轴承、增速器轴承、发电机轴承、驱动减速机用系列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轴承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电企业名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