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交易碳配额报道正文

吉林生态环境厅:加快推进碳市场建设 组织113家重点排放单位完成温室气体排放报告

2021-09-07 14:07来源: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碳市场碳排放低碳试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决策部署,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加快推进碳市场建设,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强化温室气体排放控制,不断加强减缓气候变化与适应气候变化的平衡与协同。

超额完成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

科学分解年度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强化指导帮扶、监督考核,多措并举推动实现降碳目标。据初步统计,“十三五”以来,我省碳排放强度累计下降25.24%,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

加快推进碳市场建设。

组织113家重点排放单位完成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组织第三方核查机构完成对64家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的碳排放核查、复核工作,完成48家发电行业企业碳排放配额预分配,推动发电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全国碳市场上线交易。

积极开展低碳试点示范。

在开展低碳城市、低碳园区、低碳社区、低碳旅游、碳捕集利用及封存、近零碳示范、低碳交通、碳普惠等不同领域低碳试点研究的基础上,正在开展低碳城镇、低碳商业试点示范,以点带面推进低碳发展。

科学编制温室气体清单。

完成2005、2010、2012、2014、2016、2017、2018、2019年度省级温室气体清单总报告及五个领域分报告的编制工作,正在开展2020年度清单编制工作,建立完善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体系,为碳排放强度下降指标分解、实现减排目标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市场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低碳试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