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金融报道正文

港交所研究建立粤港澳统一碳市场

2021-09-08 09:38来源:商务部网站关键词:碳交易碳市场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香港新闻网9月6日报道,香港交易所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金融主管许淑娴当日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时表示,香港难以建立一个独立的碳排放限额市场,因此正与地区性的广东及深圳碳交易所沟通,冀借助对方经验,研究建立粤港澳统一碳市场

许淑娴指,期望利用“债券通”及“沪深港通”等现有渠道,将投资者带入大湾区统一碳市场。港交所会与证监会研究,期望年底前完成。港交所已成立可持续及绿色交易所,是亚洲首个多资产可持续投资产品平台,亦已经与广州期货交易所签订备忘录,共同研究双方在境内外市场合作的可能性,推动交易所清算技术合作等。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局长陈浩濂亦在会上指出,正研究在香港成立区域碳交易市场的可能性,以及碳金融产品市场的规模潜力等,期望12月可完成报告。

陈浩濂表示,全球未有单一绿色金融标准让市场参考,计划今年发表的共通绿色分类目录,载列内地及欧盟绿色标准共通点,期望将香港的标准与两地接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交易查看更多>碳市场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