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截至8月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年累计非发电利润占比高达89%

2021-09-09 09:24来源: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作者:刘玥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火电企业综合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8月底,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年累计非发电利润占比高达89%,再创历史新高。其中,供热业务占比近20%、固弃物业务占比近40%,“火电+”综合能源服务格局的生命力愈加强大。

在供热方面,江苏公司针对所在区域用热负荷主要以生产为主且多数聚集在工业园区特点,充分利用机组容量大、参数高、效率高、排放低等优点,精准对接用能需求,深化热电联产产业模式建设;通过制定三年供热改造及拓展规划,逐步推动实施各厂汽动引风机改造、化学制水扩容改造、厂内外输热管网改造等技改项目,全面自身供热能力;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参与地方政府供热规划的编制,在外部市场拓展上下好“先手棋”。目前,公司所有机组均具备对外供热能力,最大供热能力达到3000吨/小时,供热量持续保持“区域五大”煤机供热量第一,上半年实现供热量达到416.43万吨,较2020年同期升高37.79%。

在固弃物综合利用上,江苏公司综合能源服务的传统优势项目,立足于早规划、高标准,在内部积极构建固弃物一体化管控平台,规范生产销售流程管控,开展品牌建设对标活动和劳动竞赛,实施磨机筒体、提升机、旋转分离器等设备系统技改,提高等级灰率产出比例,提高固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对外主动研究分析固弃物市场走向,扩大用户合作范围,并利用固弃物不同地区价格差,及时调整销售定价策略。目前,固弃物销售范围已覆盖广东、江西、湖南、福建等远端市场,上半年均价达到119.6元/吨,销售收入达3亿元,较2020年同期提高21%。

此外,江苏公司在向客户提供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方面深度挖潜,推动供给侧改革,发力定制化产品服务、耦合性环保处置、综合类物流中转、专业化咨询服务等业务领域,向富余资源要效益;积极开展50万吨级碳捕集与消纳技术示范应用研究,组织干热岩项目等高温地热能源开发前期调研,积极参与盐穴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开发研究,参与抽水蓄能电站前期研究,确保在综合能源服务领域领先领跑,实现传统能源清洁化、清洁能源规模化、能源互补多元化的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变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