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项目正文

成功送电!皖鄂两省 正泰新能源两大增量配网项目并网

2021-09-10 11:40来源:正泰新能源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项目电力体制改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正泰新能源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增量配网项目、湖北黄冈产业园增量配网项目陆续成功并网送电,为进一步开拓增量配网市场、积极参与电力体制改革进程奠定基础。增量配网作为正泰“绿源、智网、降荷、新储”碳中和整体解决方案中“绿源、智网”的重要载体,积极助力当地打造碳中和产业园区,优化地区电网结构,助推地区经济转型升级及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正泰新能源在设计、建设过程中,将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湖北黄冈产业园配电网打造成为具有独立运营能力,供电可靠性高、有一定裕度和应变能力的区域电网,实现园区内“发、储、配、售、用”智能一体化;同时,配套各种节能增效的综合能源服务,满足园区电、冷、热、气等多能需求;发挥电气行业全产业链优势,打造“网、源、荷、储、充”一体化的低碳绿色园区,同时提供电力工程、综合运维、能效管理、电力金融等衍生服务。

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

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位于淮北市南部,属于第一批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将打造千亿元的特色化工基地。基地规划建设用地25平方公里,按照“一园二区”的空间结构,由化工片区和配套片区构成。其中化工片区,规划面积18平方公里,主要以新型煤化工和合成材料产业为主导,构建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形成“煤、焦、化、电、建”循环生产,下游精细化工共同发展的格局。增量配网试点区域在化工片区内,面积约11.78平方公里。

1.png

2021年8月5-6日,由淮北正泰电力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淮北临涣工业园110kV甲醇变电站、110kV临白变电站顺利并网,标志着淮北地区首个增量配网成功并网送电。9月4日,由正泰新能源承揽的英科医疗35kV变电站配电总包工程顺利完工,园区企业正式接入增量配网。

湖北黄冈产业园

2 (1).png

黄冈产业园区效果图

黄冈产业园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配套区,园区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积极培育先进装备制造业、培育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配套发展现代物流业,引进了百亿级绿宇环保、威马新能源汽车、顾家家居等大型项目。几大项目全部达产并完善产业配套后,黄冈将首次拥有千亿产业集群。正泰作为黄冈产业园区内唯一的供电主体,承担了园区19.8平方公里内所有的供电责任,目前试点区域内存量工商业用户113户,居民用户4183户,报装在途工商业用户29户;目前试点区域年售电量1.8亿千瓦时,预计“十四五”末试点区域年售电量将达到6.5亿千瓦时。

3.png

2021年9月7日,正泰新能源建成的110kV唐家渡变电站已成功并网送电,将时刻为园区供电提供可靠保障!

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2016年10月8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联合发布《有序放开配电网管理办法》,鼓励社会资本有序投资、运营增量配电网,促进配电网建设发展,提高配电网运营效率。正泰新能源响应国家能源政策,抓住机遇,积极发展增量配网业务,于2019年10月、11月先后中标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和湖北黄冈产业园两个增量配网项目,成为第四批增量配网试点区域的业主,两个增量配网项目的成功送电对改善地区产业园能源结构,降低企业用能成本,促进园区经济转型升级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