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9.6-9.1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1-09-13 09:1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三台蒸汽发生器全部运抵核电现场

华龙一号漳州核电1号机组三台蒸汽发生器(以下简称“SG”)历经8天的海上运输,于9月9日全部运抵漳州核电现场,顺利卸船并安全倒运至存放场地。漳州核电1号机组三台SG同时出厂验收并发运到货,这在国内核电项目建设史中尚属首次,开创了SG“三箭齐发”,齐聚现场的盛景,为项目实施主设备预引入法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详情点击

储能项目

华润电力、中国海装与山西临汾市政府签约 共建源网荷储低(零)碳智慧产业园

9月2日,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与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临汾市举行,三方将共建临汾浮山“源网荷储低(零)碳”智慧产业园项目。

详情点击

江苏7.5万座铁塔基站有了“能源管家”

9月2日,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发的中国铁塔江苏基站能源综合管理系统通过试运行,正式上线。目前,省内7.5万座中国铁塔所属基站已全部具备能耗全天候监测、能源全过程管理能力,此举在国内尚属首例。

详情点击

青海光储氢示范项目通过备案:1GW光伏150MW/600MWh储能10MW制氢

近日,青海省海南州1000MW光伏储能150兆瓦/600兆瓦时1万千瓦制氢综合示范建设项目企业投资项目通过备案。信息显示,该光储氢项目为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地点在海南州共和县塔拉滩光伏产业园区,项目总投资48.6672亿元,开发建设1GW光伏项目、配套储能150MW/600MWh以及10MW制氢项目。

详情点击

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工程送电成功

8月31日,江苏金坛盐穴压缩空气储能国家示范工程送电成功。电站在电网负荷低谷期使用电能压缩空气,并将其高压密封在地下1000米深处的盐穴中,在电网负荷高峰期再释放压缩空气推动汽轮机发电,从而达到降低电网负荷峰谷差的目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1.8.30-9.3)—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