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三点发力促开源节流增收节支

2021-09-16 10:39来源: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凤志关键词:国能福州热电降本增效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牢固树立员工“过紧日子”思想,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8月底以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把“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过程管控,引导员工降本增效、创新创效,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

该公司加强组织、细化任务,成立“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专项行动督查小组;以价值创造为落脚点、以成本费用管控为重点,制定了“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实施方案,细化了涵盖党建引领、防控非停、机组检修、电力营销、经济掺烧、成本费用管控、科技创新等方面的33项可量化的办法措施和预计目标,将责任细分到具体部门、人员,落实任务层层分解、压力层层传递的责任追究机制,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为营造良好氛围,该公司坚持全方位、立体化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大推广力度,在OA网站、微信公众号开通“增收节支当先锋”专栏,多渠道、多途径挖掘各部门在“开源节流、增收节支”方面的亮点和先进经验;及时掌握“开源节流、增收节支”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全方位查找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切实加以改进;抓好活动实施效果的评估工作,抓好经验、成果的总结和推广,以好典型、好做法促进生产经营成果转化,为企业提质增效强基赋能。

在加强组织、注重引导的同时,该公司明确“开源节流、增收节支”监督工作牵头部门,定期对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及成效进行监督检查和阶段性总结分析,对活动进展成效好、工作推进有力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和配合部门,根据月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提出绩效奖励,对措施执行不到位的提出严肃考核,保证节点措施和工作目标有效落地。


作者: 王凤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福州热电查看更多>降本增效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