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国内最大的海上风电“心脏”完成吊装!

2021-09-18 16:28来源:广东华电福新阳江海上风电有限公司关键词:海上风电升压站华电福新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06时02分,在广东阳江青洲海域,“海上大力士”振华30起重船舒展吊臂,成功完成华电广东阳江青洲三5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升压站吊装施工,标志着广东省分裂变中最大、国内海上升压站面积最大的海上风电“心脏”稳坐青洲三项目风场中心。项目基建施工迈进新的里程碑,给青洲三海上风电后续全容量并网打下坚实基础,为今后近海深水区大型海上升压站施工吊装、资源调配起到示范性作用。

本项目海上升压站基础采用目前国内海上风电重量最重、根开最大、工程桩长最长的导管架,并于2021年7月26日顺利完成基础沉桩施工。上部组块为国内220kV、容量500MW、国产化率设备95%以上的海上升压站,布置两台230/35-35kV、容量为290MVA的主变压器,整体外形尺寸约54.7米×46.4米×22.5米,单体重量约4200吨。该升压站是整个海上风电场的电能汇集中心,风机发出电能通过17回35kV集电海底电缆接入220kV海上升压站,升压后由2回220kV海底电缆接入陆上集控中心。

这个国内重量级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对吊装施工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广东阳江青洲三项目施工团队硬核筹划,直面复杂状况,及时锁定世界最大、中国自主建造的“海上大力士”振华30起重船作为吊装施工船。船体长度297米、宽度58米、空船总重4.4万吨,以单臂架12000吨的吊重能力和7000吨360度全回转的吊重能力位居世界第一。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最终接头的吊装工作中,振华30展现了6000吨的强大起重能力及1.5厘米的精确吊装定位精度,彰显了中国工程基建及海洋装备的国际一流水平。本次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吊装施工,充分发挥振华30体重大、臂力强、技术先进的三大特点,于3时35分,顺利起吊上部组块(起重重量4385吨)离开“金湾女王”运输船,历时2小时27分,精准完成吊装施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升压站查看更多>华电福新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