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华电重工揭阳神泉一海上风电项目(标段Ⅰ)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2021-09-22 09:11来源:华电重工海上风电关键词:华电重工海上风电吊装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8日上午8:29,伴随着5号风机最后一片叶片在百米高空的精准对接,由华电重工承建的国家电投揭阳神泉一400MW海上风电项目(标段Ⅰ)16台风机全部吊装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标段Ⅰ)海上主体施工全部完工。

QQ截图20210923162849.png

揭阳神泉一项目是揭阳惠来县首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位于揭阳神泉镇南部海域,场区中心点离岸距离约26km,水深33-39米,是目前国内海况最为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华电重工负责本项目海上升压站建造安装以及16台7MW风机的单桩基础和塔筒制造、运输、施工及风机设备安装工作。

自项目开工以来,项目团队以“高标准开工、高水平建设、高质量投产”为目标,从海上升压站建造、安装到单桩基础制造、施工再到风机吊装,项目团队努力克服海上风电抢装和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的不利因素,克服船机紧缺,供货紧张等重重困难,提前谋划,精心施工,日夜奋战,抢抓施工作业窗口期,确保工程的建设进度。

4月16日,海上升压站起航发运,实现上部组块、导管架、钢管桩“一船同发”

5月27日,顺利完成海上升压站上部组块的吊装

6月17日,完成倒送电,成为国内首个自安装完成到实现倒送电用时最短的海上升压站

8月17日,在有效作业窗口不到40天的时间里,首次应用半潜式重吊平台“华电中集01”完成了全部16根单桩沉桩

9月18日,顺利完成16台风机吊装,并创造了35天吊装14台7MW风机的记录,彰显了国内海上风电场风机安装的“华电重工速度”

下一步,华电重工将再接再厉,持续加强后续海缆敷设工作的管理,积极协调各方,协助业主早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的目标,打赢海上风电“保电价”攻坚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重工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吊装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