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西藏珠峰拟募资不超80亿 投向碳酸锂盐湖提锂等项目

2021-09-28 09:0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资源碳酸锂盐湖提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西藏珠峰发布公告称,拟募资不超过80亿元,用于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塔中矿业有限公司600万吨矿山采选/年改扩建项目、阿根廷托萨有限公司锂盐湖资源勘探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阿根廷锂钾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碳酸锂盐湖提锂建设项目拟在阿根廷共和国萨尔塔省安赫莱斯锂盐湖进行建设,总投资额为 455,415.00 万元,项目建设期为 12 个月。本项目拟采用国内最新盐湖提锂生产 工艺新建碳酸锂生产基地,引进一流的生产设备和配套设备,目标是建成一个环 境友好型的大型卤水锂矿项目。本项目建成后,公司将实现对锂资源的规模化开发,加快公司在新能源上游领域的布局,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和持续发展能力,力争在锂产业发展的黄金时期将锂产业做大做强,将公司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锂盐供应商。

公司在安赫莱斯盐湖的矿权面积达 88.48 平方公里,共由 38 个采矿特许权 组成。安赫莱斯盐湖主要以晶间卤水为主,富含锂、硼、钾。根据含水层的岩性,自上而下可分为三个卤水矿层。卤水中主要有益组分为锂、钾、硼,以离子状态存在。

塔中矿业有限公司 600 万吨矿山采选/年改扩建项目位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首都杜尚别东北的阿尔登-托普坎矿区,总投资额为 250,421.74 万元,项目建设期为 24 个月。其中,恰拉塔矿和巴雅尔别克矿为新建工程,阿尔登-托普坎铅锌矿和北阿尔登-托普坎铅锌矿为改造项目。塔中矿业经过对派-布拉克矿、阿尔登-托普坎铅锌矿、北阿尔登-托普坎铅锌矿的不断恢复建设、改扩建,三个矿山已经形成完善的采选设施,现有产能已达 400万吨。本项目拟在塔中矿业现有的 400 万吨采选产能的基础上新建扩建而成。本项目建成后,将新增 200 万吨的采选产能,最终塔中矿业的铅锌矿采选产能将从400 万吨/年提升至 600 万吨/年,产业影响力进一步提高。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资源查看更多>碳酸锂查看更多>盐湖提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