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延安热电厂:提前谋划确保市民过暖冬

2021-09-29 09:18来源:大唐延安热电厂作者:刘真关键词:热电供热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延安热电厂承担着延安市近800万平米的供热面积,供热任务较重。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供热季即将到来。该厂提前谋划,在保机组安全、机组口粮等各方面下功夫,为给延安市新老城区提供充足热源打好基础,确保市民能过个暖冬。

在机组安全稳定方面,该厂开展了1号机组临修消缺工作,对汽机、锅炉、电气、脱硫等7个专业,共303个项目进行了检修。该厂在检修开始前,召开机组停备消缺动员会,全面部署检修任务,倒排工期,编制详细检修计划书,在保证检修进度的同时,严格把控质量关,确保每一项检修工作均达到验收标准。检修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落实各级人员责任和工作职能,强化安全监督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

在机组“口粮”稳定方面,面对今年煤价煤价居高不下,该厂从调运、接卸、煤场管理等工作入手,严控入厂入炉煤质与量,合理安排燃煤翻烧和混配,减少燃料场损,降低煤耗,确保机组安全高效运。同时,加强燃料管理和煤炭调运,按照“长协为主、战略为辅、市场补充”的原则,提高长协、战略煤的兑现率,在确保煤源前提下,保障煤质可靠、煤价稳定,为机组备好“口粮”。

在供热管网通畅方面,该厂加大对供热系统及管线的巡检力度,逐步启动供热设备检查、调试、消缺工作,提前补充供热管网维修、抢修所需备品备件。该厂完善各类应急抢险预案,针对性地进行多次推演和实际演练,确保达到各类供热事故的抢修、抢险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