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行业首笔碳排放权质押贷款落地华能阳逻电厂

2021-09-30 10: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刘敬平 罗政关键词:华能集团碳排放权华能阳逻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农业银行武汉新洲支行为华能阳逻电厂发放碳排放权质押贷款1000万元,这标志着我国电力行业首单碳排放权质押融资业务成功在华能落地。该笔质押业务已在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中碳登”)完成了备案。

这是全国碳市场启动后,华能阳逻电厂在碳排放权质押融资的一次创新探索。近年来,华能阳逻电厂持续开展节能降耗和减排工作,在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内碳排放配额有所盈余。为提升碳配额资产价值、降低授信门槛和融资成本,华能阳逻电厂积极与农业银行武汉新洲支行进行商洽,以部分盈余配额作为质押物获取低于市场水平的低成本信贷资金,在满足自身融资需求的同时,为全国碳市场体系下企业盘活碳资产探索了一条创新路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碳排放权查看更多>华能阳逻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