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集团这家百万千瓦级火电厂发出第一度绿电

2021-09-30 10:28来源:华能玉环电厂关键词:火电企业新能源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15时6分,玉环电厂厂区光伏项目首批109KW容量一次性顺利并入厂用电系统运行,标志着厂区光伏项目成功投运。

玉环电厂厂区光伏项目一期设计建设容量740kW,利用厂区空地(汽机房前和循环水泵房靠海侧空地)安装,直接接入380V厂用电系统,自发自用,可以满足全厂办公和生活用电需求。

项目于8月29日正式开工,施工期间,克服炎热天气、施工场地高差大、疫情防控等困难因素,严把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仅用30天就完成了综合楼前场地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调试,比原定工期目标提前2天投运,跑出了新的“华能速度”,体现了华能精神和玉电职工的责任担当。

厂区光伏项目是玉环电厂践行双碳目标的具体实践,项目虽小,但意义重大,是玉环电厂推进绿色能源转型发展的关键举措,是建设综合能源示范厂区迈出的实质性一大步。同时,该项目也开创了部门协作的新思路,为新能源项目人才队伍建设搭建了重要平台,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祖国华诞即将到来,玉环电厂以奋斗者的姿态做好提质增效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用第一度绿电向祖国献礼!

华能玉环电厂

华能玉环电厂是国家“863”计划中引进超超临界机组技术,逐步实现国产化的依托工程,为国家重点工程。规划容量为六台百万千瓦级机组,截至2007年11月已建成投产四台百万千瓦机组。

华能玉环电厂创造了全国第一个投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第一座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电厂、一个日历年度内投产四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等一系列骄人业绩,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座拥有四台百万千瓦机组的电厂。(电厂介绍来源于:百度百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