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预计未来碳价升高 公司将持有剩余配额以备后需

2021-10-11 09:48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国电电力碳交易管理CCER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电电力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考虑到国家将逐年收紧碳配额发放量,预计未来碳价升高,国电电力称将持有剩余配额以备后需。未来将加强碳资产和碳交易管理,积极参加全国碳市场,有序开发CCER项目

面对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有关碳交易的情况,国电电力回答称,已经纳入《2019-2020年全国碳排放权交易配额管理的重点排放名单》的所属的控排企业已全部做好交易准备工作,只待国家环境生态部最终核定各单位的配额量,目前国电电力正在制定履约方案。

国电电力表示所属控排企业已做好全国碳市场首年交易履约准备工作(包括注册登记)。全国碳交易市场的正式启动,意味着高参数、低能耗、高效率的机组能够出售富余配额获得收益。据内部盘查和测算,全国碳市场首个履约期,国电电力今年碳配额总体盈余。考虑到国家将逐年收紧碳配额发放量,预计未来碳价升高,国电电力称将持有剩余配额以备后需。

未来,国电电力将强化碳排放管理,实现管理减排。特别是加强碳资产和碳交易管理,积极参加全国碳市场,有序开发CCER项目。

8月27日,国电电力曾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支持清洁能源投资,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国电电力与中国神华、龙源电力、资本控股、国能基金管理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国能绿色低碳发展投资基金,基金整体规模60.01亿元。基金投资范围包括:绿色低碳项目的股权投资及并购等,其中绿色低碳项目的股权投资及并购投资占比不低于基金投资规模的80%。9月29日,国电电力公告表示已与合作伙伴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国能低碳基金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北京市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名称为:北京国能绿色低碳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国能(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7月16日,全国碳排放市场上线,首批纳入2225家发电企业,涉及碳排放量超40亿吨,占我国全年碳排放量的比重超40%。目前我国发电结构中,火电占据绝对比重,装机容量占比超55%,年发电量占比超75%。其余的,风、光伏以及水电等发电形式虽然绝对占比不大,但发展速度较快。很多发电企业已经发现碳交易市场给企业营收所带来的利益。现阶段,碳交易的减排运作机制已成为低碳发展的有效工具。以政策手段和市场手段共同作用,推动企业节能变革,实现高质量低碳发展,是建立碳交易的根本目的所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碳交易管理查看更多>CCER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