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华能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

2021-10-14 16:14来源:华能集团作者:李叶关键词:华能集团五大发电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就全力夺取能源保供和全年收官“双胜利”作出动员和部署。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主持会议。集团公司领导王森、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李富民、李向良等出席会议。

舒印彪在讲话中指出,前三季度,公司上下深入落实“六个新领先”战略任务,能源安全保供工作扎实有力,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完成国内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经营业绩取得新成效,绿色转型迈出更加坚实步伐,自主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舒印彪指出,今年以来,受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煤炭资源缺口大、国际市场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国内电力、热力安全保供一直存在较大压力,煤价持续高位运行,加之冬季水电出力不足及气候等因素,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任务十分艰巨。他强调,公司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政治任务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重要的内容,为保障经济社会稳定运行贡献华能更大力量。他就当前保供工作提出了“六个着力”要求:着力守住民生供热底线,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着力保障燃料供应,全力提升电厂库存;着力强化发电设备管理,确保安全、稳定、经济、环保运行;着力抓好煤炭生产保供,在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释放煤矿优质产能;着力落实国家支持政策,加强各方协调沟通工作;着力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在绿色低碳转型上持续发力提速。

舒印彪提出,公司上下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笃定今年目标,坚决打赢冲刺攻坚这场硬仗,奋力实现“十四五”开门红。一是在风险防范上再加强,筑牢人身安全屏障,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严守生态环保底线。二是在质量效益上再突破,全力以赴稳增长,狠抓市场营销,强化降本节支。三是在转型发展上再发力,确保完成年度新能源发展任务,全力推进“三型”“三化”能源基地开发,加快开发三大核电基地。四是在科技创新上再强化,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抓好科技成果凝练转化。五是在企业改革上再深化,狠抓重点任务落实,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抓好重点亏损企业治理。六是在党建质量上再提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国企党建会“回头看”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邓建玲在讲话中要求,公司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完成今冬明春电力热力安全保供任务,聚焦“两利四率”指标、全年新能源投产任务和改革创新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确保务期必成,为开创华能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集团公司财务资产部、企法部、营销部、燃料部、生产环保部、新能源事业部等6个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就第四季度工作安排提出具体建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在京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京外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共960余人在53个分会场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