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会议正文

最新日程丨2021中国储能西部论坛

2021-10-15 15:15来源: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关键词:共享储能储能技术2021中国储能西部论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我国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实现这一愿景,新能源的快速有序发展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另一方面,新能源发电占比的不断提高,系统对于辅助服务的需求也在迅速增加。储能作为优质的灵活性资源,新版两个细则中首次将其列为了并网主体,储能在辅助服务市场中的地位不断提高。

2021年10月,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将在西安举办第六届“中国储能西部论坛”,本届论坛正是聚焦“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渗透率下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建设”,将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能源监管部门、行业专家、新能源发电业主单位、系统集成商、项目承包商、储能行业同仁共同探索西部储能应用模式,助力新能源创新升级发展。在此,我们诚挚邀请产业同仁出席并分享相关观点和经验,共同探讨,助力发展。

议题亮点

“双碳”背景下储能发展-新机制 大市场

1.规划部门分析“十四五”储能发展

2.研究层面探讨储能与新能源融合发展机制

3.监管部门解读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建设

4.企业层面分享项目开发、系统集成经验

5.储能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机遇分析

规模化储能时代—新技术 新模式

1.西部地区储能发展规划与管理

2.储能技术创新与应用3.储能新模式探索与实践4. 电力供需矛盾下的储能机遇

可再生能源+储能创新技术与应用模式探讨

1.储能与新能源的融合模式如何利益最大化

2.新能源与储能的结合还有哪些创新应用3.多地拉闸限电形势下的储能发展机遇4.储能电站安全技术的最新进展5.电池技术在储能应用中的经济性6.电力电子技术如何支撑系统高效运行

新版两个细则下的储能发展

1.陕西等西部省份的储能布局规划

2.共享储能电站是如何参与调度交易的3.储能电站参与辅助服务市场经验分享4.新版两个细则下储能收益是否更好5.共享与单独配置哪种更经济更合理

一、会议时间:2021年10月26-27日

二、会议地点:陕西·西安

三、会议主题:

高比例可再生能源渗透率下辅助服务市场机制建设

四、组织构架

指导单位:

中国能源研究会

主办单位:

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联合主办: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西北分部

协办单位: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远景能源有限公司

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

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双登慧峰聚能科技有限公司

广州智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五、会议规模:200~300人左右

六、亮点活动

(1)储能上半年数据报告发布

(2)储能辅助服务市场闭门研讨会

(3)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辅助服务专委会筹备会

七、参会单位

(1) 政府领导:国家能源局、西北能监局、陕西发改委(待定)、陕西能源局(待定)

(2)电网公司:西北电网、国网西安电力有限公司及西部省份电网相关单位

(3)发电企业:西部地区各能源开发企业、发电集团、电力规划设计院、储能关键设备厂商、储能运维及检测认证单位、有关院校及科研机构等。

(4)行业专家(拟邀请,待定):

史玉波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

孙正运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夏 清 清华大学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陈海生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理事长、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主任委员、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

裴哲义国家电网调度中心教授级高工、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俞振华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常务副理事长

鲁 刚 国网能源研究院能源战略与规划研究所所

孙骁强国网西北分部技术中心主任

常喜强国网新疆电力公司科技互联网部副主任

郑 华 华北电力大学

王芝茗辽宁省电力公司原总工

岳建华内蒙古电力公司原总工

辅助服务专委会专家(待定)

八、会议议程

考察项目介绍:

“特变电工西安产业园源网荷储协调型微网示范项目”,已并网运行两年时间,2MW源网荷储协调微网示范工程,包括2MW光伏,1MW/1MWh锂电池储能,960kW充电站,可实现基于两部制电价的两级需求响应,具备商业化推广价值。

双重降费,降低基础容量,减少基础电费6%,削峰填谷,节约度电电费6.5%;智能绿电,光储充荷优化管理,提升分布式能源消纳12%以上;离并网稳定切换,提高供电可靠性,降低停电成本(超级UPS)。

欢迎参加中国储能西部论坛2021,26日下午闭门会为定向邀请,27日会议请扫描下面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预报名,会议价格1500元/人。

活动详询:

冯先生:18600530735(同微信) jinlei.feng@cnesa.org

曹先生:13552712189(同微信) shuo.cao@cnesa.or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共享储能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2021中国储能西部论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