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气风电技术部系统仿真室主任许梦华:整机系统仿真助力新型产品研发!

2021-10-19 14:3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2021风能展电气风电风机设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9日,电气风电E1-B01展台活动精彩继续!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带来展台活动现场直播——电气风电2021北京国际风能展云直播

近年来风机产品更新速度越来越快,风轮直径与功率等级都屡创新高。作为整机厂,在快速推出新产品的同时,更要保障产品安全、高效的运行。这就需要强大的仿真技术做支撑,提前模拟产品的运行状况。

电气风电技术部系统仿真室主任许梦华带来技术分享《整机系统仿真-助力新型产品研发》话题,许梦华以产品研发中所做的仿真为案例,分析了流体仿真、热仿真、动力学仿真、产品包含直驱、半直驱机组。

IMG_1081.JPG

以半直驱机组动力学仿真为例,半直驱机组的特点就是传动链高度紧凑,轴系、齿轮箱、发电机耦合在一起,如果部件之间设计不匹配就会产生严重的振动问题。电气风电就搭建了包含轴承、齿轮、发电机的磁极的模型,仿真机械激励、电磁激励的对各速度层级部件的影响,进行针对的优化设计,减小振动幅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21风能展查看更多>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机设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