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2#机球阀静水调试顺利完成

2021-10-27 08:47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张海楠关键词: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抽水蓄能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6日,水电六局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2#机球阀静水试验顺利完成,标志2#机组机组正式进入整机调试阶段。

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共布置有4台单机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每台机组单独布置1套进水球阀及操作系统,进水球阀为卧轴双面密封球阀,下游侧工作密封有进水阀控制系统自动操作,上游侧检修密封有手动操作并设有防腐蚀机械锁定装置。采用双杠双向液压接力器开启、关闭球阀。每台球配置一套油压装置。球阀静水试验根据调试规程分别进行了手动控制试验、自动开关试验、事故关机试验及失电关机试验等项目。

荒沟电站2021年建设目标形势严峻,受地区新冠疫情反复影响,设备到货及施工进度受到很大影响,为确保今年两台机组实现投产发电,要求2#机组分部调试必须提前完成,移交给调试单位进行整机调试,项目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人员不足等诸多不利因素,对现场施工分部调试进行分解,重点攻克影响直线工期的施工任务,项目部成立以技术骨干为核心的攻关小组,攻坚克难、多方协调、合理搭配人员结构、力争施工质量达标一步到位。在调试期间所有技术人员时刻扑在施工一线,体现了六局机电安装积极响应新源公司“计划不调 任务不减 目标不变”的决心,项目部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为顺利实现年度节点目标及两台机组投产发电砥砺前行,早日向牡丹江人民奉上清洁能源。

作者: 张海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