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进入15天试运行

2022-05-25 09:5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张儒杰关键词: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抽水蓄能电网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0时00分,由水电六局承建的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成功进入15天试运行。

 黑龙江荒沟抽水蓄能电站共4台机组单机容量300MW可逆式水泵水轮机-发电电动机组,试运行结束后即将担负黑龙江电网及东北电网调峰、调频和事故备用任务。

3号机组于3月29日顺利开启机组蠕动试验,机电安装项目部精心组织、优化资源配置,克服了疫情影响,至5月23日一共进行了71次开机完成全部调试试验。经过多次抽水、发电等工况的转换,机组各参数良好,振动、摆度、瓦温均满足标准要求。

下一步机电安装项目部将携手各方,科学安排、精心施工,严格按照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做好4号机组调试工作,向“半年两投”的目标发起冲刺。


作者: 张儒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查看更多>抽水蓄能查看更多>电网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