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辽宁进一步做好2021年电力市场交易电价调整工作:立即开展合同改签、换签、补签工作

2021-10-27 09:1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交易辽宁售电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10月25日辽宁省工信厅、辽宁省发改委、东北能监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电力市场交易电价调整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到:

扩大市场交易电价上下浮动范围

10月15日起省内燃煤发电机组市场交易价格浮动范围调整为在基准价格上下浮动原则上均不超过20%,高耗能企业市场交易价格不受上浮20%限制,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抓紧对工商业用户中高耗能用户进行梳理,辽宁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好后续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

推动工商业用户进入市场

全部10千伏及以上工商业用户均应参与市场交易,其他用户也要尽快参与。即日起,所有工商业用户可通过电力交易平台进行市场化注册,自行选择向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购电,价格由市场化方式形成。

市场政策平稳过渡

政策严格执行一个月告知期,告知期间,用户可依据政策选择开展市场化注册并直接参与市场化交易。告知期间,未注册或已注册但2021年未形成市场化合同的用户,由电网公司代理购电,暂仍参照原销售目录电价水平执行。告知期结束仍未完成注册或已注册但2021年未形成市场化合同的工商业用户,由电网公司代理购电。已参与市场化交易用户改为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的,其价格按照电网企业代理其他用户购电价格的1.5倍执行。

立即开展合同改签、换签、补签工作

已完成年度交易合同签订但10月15日未执行的燃煤发电机组电量,合同各方于11月5日前本着平等协商原则按照价格政策完成合同改签、换签和补签。

妥善处理电量偏差

2021年不开展电量偏差考核。超合同部分电量按照当月电网企业代理同电压等级、同类型用户的结算价格执行,若同类型同电压等级用户没有形成交易电价,按照当月市场化成交燃煤机组电量交易均价执行。2021年燃煤发电机组超合同电量参照当月市场化成交电量交易均价结算。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辽宁售电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