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增量配电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推进告知承诺制助力广东两家增量配电试点获得许可

2021-10-27 10:40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改革电力业务许可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进一步推进增量配电改革,南方能源监管局与广东电网按照定期会商机制安排开展专题会商,共同研究广东电网参与的7家试点单位有关存量资产处置、综合能源改革等问题,指导试点做好许可申请前期准备,积极推进广东电网参与的试点项目全面深化改革。

根据会商有关意见,近日,广东揭东五房生态旅游及绿色农业产业园增量配电网项目和河源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通过告知承诺制方式获得南方能源监管局电力业务许可证。截止目前,南方能源监管局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总共为24家增量配电改革试点颁发了许可证。

揭东五房生态旅游及绿色农业产业园增量配电网项目为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占股65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占股35 %;经过前期沟通协调及现场筹备,揭阳揭东五房配售电有限公司于今年5月8日正式挂牌成立。河源市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区核心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也是第三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占股51%,广东省电力开发有限公司占股34%,广东火电工程有限公司占股15%;2019年10月11日,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取得河源联顺配售电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后续,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支持试点按照“一点一策”的原则开展积极探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业务许可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