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政策正文

黑龙江:未来15年重点布局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技术

2021-11-10 09:53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键词:燃料电池制氢氢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1月8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了《黑龙江省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通知。

其中氢能方面指出,氢能与燃料电池。开展光—热—生物联合制氢、可再生能源制氢、电化学水解制氢等技术的研究。加强氢存储、脱氢工艺低碳化、气态氢气管道运输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开展氢气/空气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电池、甲醇/空气聚合物电解质膜燃料电池、车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固体氧化燃料电池、生物燃料电池等产品的开发。

交通运输装备。在重载列车领域,开展重载铁路货车、绿色智能重载货运装备、轨道货运快速化装备等成套装备的研制,加强燃气轮机、清洁燃料发动机、模块化高效发动机等动力装置的研制,推进高铁配套装备、运载工具新材料的开发。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增程式发动机高速驱动系统、氢燃料为主的发动机及发电装置与动力系统、轮毂电机驱动系统等动力装置的研制,推进智能无人驾驶、新能源汽车轻量化、电驱动车载系统、纯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等关键技术研究和系统开发。

海洋工程装备。开展海洋通用部件、功能涂层生产装备、耐腐蚀材料生产设备、船舶动力装备、船用氢/氨大功率内燃机、船用燃气轮机整机及关键部件的研制,加强燃气轮机维修保障装备、舰船修复焊接装备、船舶减振降噪装备、航洋环境信息感知装备、智能船舶控制装备、跨介质航行器、无人潜航器、无人智能感知系统、深海无人探测平台与荷载装备等装备的研制。


( 来源: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氢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