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南瑞继保电网支撑型储能系统通过鉴定!具备构网控制特性 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21-11-10 13: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南瑞继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0月30日和11月06日,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南瑞继保PCS系列产品鉴定会”分两次召开。来自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发电集团、电力科学研究院所、设计院、高等院校以及工矿企业在内的190多位领导和专家应邀参加了会议。

南瑞继保.jpg

南瑞继保共有12项科技成果提交本次会议鉴定,涵盖了保护自动化、电力电子装备、工业控制领域的核心应用。这些成果充分体现了南瑞继保面对新冠疫情的突发困难和复杂国际形势的严峻挑战,迎难而上、锐意攻坚,通过持续创新,助推电力能源科技进步和装备自主可控,体现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担当。

其中PCS-8800电网支撑型储能系统参与了鉴定,由相关行业和技术领域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分组听取了项目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经质询、答疑和讨论,最终鉴定委员会认为:PCS-8800电网支撑型储能系统设计合理,原理先进,具备快速功率控制功能及快速电网需求响应能力、具备构网控制特性、对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起到支撑作用,具有推广前景,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南瑞继保1.jpg

PCS-8800电网支撑型储能系统是为了提升电池储能系统对新型电力系统的支撑能力而研制开发。该系统包括功能全面的能量管理系统(EMS)、电网友好的功率管理系统(PMS)、快速高效的储能变流器(PCS)、安全智能的电池管理系统(BMS),支持低压并联和高压级联两种拓扑方案,具备基于电芯级的风冷和水冷储能系统整体集成能力,能够实现快速灵活的功率控制,主动或受控参与电网调节,具备构网特性,有效支撑以新能源为主体的电网安全稳定和经济运行。

南瑞继保储能系统在电网侧、新能源侧、用户侧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国内外累计装机容量超GW。本次通过鉴定的PCS-8800电网支撑型储能系统,凸显了储能在电网侧应用的重要作用,拓宽了储能系统的应用领域,引领了储能行业新的发展方向。

南瑞继保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持续保持技术领先,每年有多项新技术、新产品推向市场。南瑞继保将继续践行“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企业宗旨,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创新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关键技术和新产品开发,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撑和装备保障。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南瑞继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