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建湖供电:线上搞定一切高压用电业务

2021-11-15 07:0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网上国网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建湖县供电公司深入实施“阳光业扩”服务,全面推广客户聚合、业务融通、开放共享的“网上国网”线上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线下服务向线上服务转变,实现用电客户多元需求“一网通办”、让客户“一次都不跑”,在盐城市率先实现高压用电业务全程线上办,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真诚规范、方便高效的用电服务。

过去,我们在高压业扩报装业务受理、现场服务预约、供电方案答复等专业流程方面,由于没有设立“互联网+”电子座席班,故无法实现办电、用电全流程网上管控;没有北斗导航在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平台查看抢修班组的出发时间、行车轨迹,掌握实时位置,无法通过对讲功能实现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与现场作业人员的互动,研判抢修中存在的问题;我们的办电业务流程中的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没有一个平台,可以随时随在完全公开可视化,使得用电客户和供电公司之间缺少高效、便捷的沟通渠道,可能产生双方信息不对等的瓶颈。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现在,建湖县高压用电客户可以通过“网上国网”客户端APP的诸多优势,一些用电新装业务可以顺利完成供用电合同线上签订,从开始的业务受理至最后的合同签订送电所有流程均在线上完成,没跑一次腿,实现高压用电业务全程线上办理,让电力客户切实感受到“阳光业扩”带来的优质服务体验,推动客户办电全过程线上交互,搭建客户经理、客户、第三方服务机构实时交流平台,主动为客户提供办电进度“物流式”展示,第一时间响应客户常规诉求,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效率,不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用电业务办理更快捷、更高效。

优质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线上办电符合政务、民生等服务发展趋势,对外方便用户,对内提高效率,很有意义。我们要学习建湖县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全面推广高压用电业务全程线上办的方法,提速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简化办电手续,从而加大共享力度,搭建实时交流平台,让人民群众乐享指尖上便捷的网上用电服务。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网上国网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