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政策正文

燃料电池乘用车目标寿命10000小时!江西发布“十四五”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

2021-11-17 15:35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关键词:燃料电池氢能江西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江西省“十四五”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其中指出到2025年,力争产业规模突破2500亿元,其中代产业1000亿元,力争达到1300亿元;锂电产业1000亿元达到1200亿元。其他储能技术领域实现规模化发展,培育发展氢能产业。

培育发展氢能产业。加强电堆核心零部件系统集成。鼓励企业通过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加以吸收、创新,不断提升车载电堆寿命、电堆体积功率密度、系统经济性、低温启动等燃料电堆指标,不断降低电堆成本。加强关键原材料研究。鼓励企业结合自身优势,与具有先进技术的国内外质子交换膜企业联合开展研发、生产,不断提高质子交换膜的稳定性,降低成本。积极开展稀有金属在提升质子交换膜、催化剂性能等方面研究,促进关键材料技术产业化。开展氢气制备应用试点示范。鼓励开展利用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电解制氢的研究与示范。不断提升氢气储运水平。构建氢能基础设施网络,发挥氢作储能优势,探索开展为用户提供电、热、冷、燃气综合性智慧能源服务,实现区域内多能协同供应和能源综合梯级利用。

提升氢燃料电池电堆集成性能。引进培育企业,开展长寿命燃料电池发动机和测试评价技术研发。实现电堆产业化功率密度达到3kw/L,乘用车系统使用寿命达到5000小时;商用车达到10000小时,具备零下30度低温启动能力。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江西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