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机更像乐高?维斯塔斯推出模块化机舱

2021-11-19 09:17来源:维斯塔斯风力之家关键词:维斯塔斯模块化机舱大兆瓦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发布的模块化机舱概念有助于打造定制化且更强大的机型,与此同时还能解决风机部件大型化衍生的运输难题。

微信图片_20211119091526.jpg

01由更大更强衍生的挑战

可再生能源迅速成为全球能源供应的重要一环,若确保平衡且稳定的能源供应,持续的规模化和技术开发正变得日趋重要。要运行一个脱碳的能源体系,风能颇具潜力,但要达成这一目标,我们还需要在整个风机价值链以及全球能源系统中打造规模效应。

在开发更高效、更具竞争力的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让清洁能源成为诸多市场的主流方面,维斯塔斯和风能行业功不可没。然而,随着风机部件变得更大、更高效,风能在走向世界各个角落的过程中也无可避免的遭遇物流相关的种种挑战。

微信图片_20211119091550.jpg

这也是为何维斯塔斯始终坚持以客户和市场为重,通过持续优化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的设计和生产方式,为规模化铺平道路。具体包括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来适应真正的模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在产品开发、项目执行及运营的过程中将整个价值链纳入考量。

02化整为零的风机机舱

自2012年起,维斯塔斯便一直投入于部件层面的模块化,并在2019年推出第一个模块化的陆上风机和EnVentus平台。如今,维斯塔斯的模块化进程正迈出新的一步,从模块化的机舱设计开始,这一理念将延展到整个风机。

通过将机舱划分为易管理的模块化子部件,我们旨在从工业标准中获益,而不是挑战标准,同时以整个产业链为布局确保可再生能源的持续竞争力和规模化。该目标有望通过模块化、定制化的设计得以实现,使产品上市时间更高效,物流、施工、运营和维护更加便捷。

微信图片_20211119091557.jpg

基于产品配置,模块化的机舱由一个主舱室、一个或多个侧舱组成。它们均采用符合通用工业物流标准的尺寸设计,例如适用于公路、铁路和海洋运输的集装箱标准。这意味着模块化的机舱单元在运输时可充分适应隧道、桥梁高度、铁路等基础设施的现有条件,无需再进行专门处理。

整体而言,侧舱可容纳多种类型的相关技术或应用。模块化概念操作简便,可进一步提升智能服务解决方案,并使运营资产在整个生命周期的升级与创新成为可能。

03前进!模块化之旅

微信图片_20211119091602.jpg

模块化是维斯塔斯陆上和海上所有技术平台战略的组成,模块化机舱已应用于V236-15.0 MW海上风机,并将推广至下一代EnVentus机型中。

维斯塔斯正通过系统层面的优化进一步深入模块化之旅,使可再生能源电力实现规模化发展,最终打造可持续的能源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维斯塔斯查看更多>模块化机舱查看更多>大兆瓦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