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报道正文

广东深圳启动2021年碳排放核查员专业知识考核!参考教材有这些!

2021-11-19 10:1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碳核查碳核查员培训碳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近日,深圳市启动了2021年碳排放核查员专业知识考核,本次考核面向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核查机构或者拟开展深圳市碳排放核查工作的技术机构的专职核查人员,报名时间截止日为2021年11月24日。

碳交易是针对企业碳排放量进行交易,而针对碳排放数据的碳盘查、碳核查工作是影响碳排放数据的重要环节。随着全国碳市场首个碳配额清缴期临近,国家要求纳入全国碳市场的企业都要开展温室气体排放报告的自查,近期企业自身的碳排放管理、碳盘查、以及第三方碳核查需求大增。

为规范碳排放核查员管理,深圳启动2021年碳排放核查员专业知识考核。通知要求报考人员应为深圳市碳排放权交易核查机构或者拟开展深圳市碳排放核查工作的技术机构的专职核查人员。且具有至少1年碳排放权交易核查、CDM项目咨询审定与核查、自愿减排项目审定与核查、组织ISO14064温室气体量化和核查、产品碳足迹量化、能源管理体系咨询与认证等等相关专业工作经历。

而根据通知要求,本次针对碳排放核查员考核的内容主要包含:《深圳经济特区碳排放管理若干规定》、SZDB/Z69—2018《组织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化和报告指南》、SZDB/Z70—2018《组织的温室气体排放核查指南》、《深圳市管控单位碳排放核查技术要点》、《省级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指南》、ISO14064-1《温室气体第一部分组织层次温室气体排放和清除的量化和报告指南》、ISO14064-3《温室气体第三部分温室气体声明审定与核查的规范及指南》、《IPCC国家温室气体清单指南》等。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核查查看更多>碳核查员培训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