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龙源辽宁公司打响稳电保供攻坚战

2021-11-23 15:08来源:辽宁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者:刘文强关键词:龙源电力辽宁公司能源保供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电力需求强劲,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大幅增长,发电保供压力剧增。龙源辽宁公司全体职工迎难而上,主动扛起区域绿电保供责任,争分夺秒提高机组性能,保障电力输出。截止10月底,该公司完成发电量19.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84%。

党委组织,做好保供准备

该公司党委积极贯彻龙源集团“学史力行,能源保供显担当”决策部署,对保电工作进行再组织、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加强保供措施。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能源保供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对能源保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组织生产人员分析研判设备可靠性,制定针对性检修、维护和消缺方案;组织党员成立突击队,冲锋在前、保证安全、不讲条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成能源保供的强大动力;开展设备巡视体检,查找缺陷原因,针对性的进行设备消缺、定检检查,为保供做好充分准备。

党员冲锋,保障设备安全

该公司党委组织了为期15天的红外测温检查工作,完成16座场站高压输变电设备及888台风机终端杆引线测温工作,结合线路专项整治工作,合计处理一般缺陷38处,有效降低输变电设备跳闸次数;开展“重大节点党员留下来”、党员示范岗及岗位建功等活动,党员突击队冲锋一线,助力设备管控维护,将每一个缺陷当成应急事件处置,力争小缺陷不过夜、大缺陷不过班,最短时间内完成多项检修任务;运检职工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对重要区域、重要系统、重要设备的巡检,开展迎峰度冬安全大检查,深化“双级巡查机制”,保障设备健康安全。

全员笃行,力争供电平稳

该公司全体职工加大对输变电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特巡工作,重点加强配电线路、风电机组检修维护,及时消除影响安全运行的各类隐患、缺陷;技术中心和一线风电场加强发电设备的运行监测,全面开展运行数据分析和红外测温工作,坚持日报告制度,确保设备“零”缺陷运行;安全监督部门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专项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应急值守机制,加强对作业现场安全督查工作,落实安全防控措施;后勤部门做好检修备件24小时内到场供应,提前做好应急抢修人员、车辆、物资的准备工作,有针对性地开展事故应急演练,为满足能源保供需求竭尽全力。

在能源保供工作中,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重心下移,各级管理人员多次到生产现场指导工作,上下一心、紧密协调最大限度做好能源保障。

作者: 刘文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辽宁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保供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