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报道正文

龙源辽宁:党员先锋队带头抗击疫情保发展

2022-03-25 08:12来源:辽宁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作者:方芳关键词:龙源电力辽宁公司党建工作疫情防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面对辽宁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反复发生的严峻形势,龙源电力辽宁公司党委成立“战疫保供”党员先锋队,带头抗疫情、保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和保电第一线高高飘扬。

该公司党委印发《关于组建战疫保供党员先锋队的通知》,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组建8支敢拼、敢干、敢担当的党员先锋队,队员们带头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坚守岗位、带头正面宣传引导、带头减少聚会聚集、带头发扬科学精神、带头助力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等六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党委号召,带动团支部同步行动,调动党员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力量,主动认领疫情防控、生产生活、设备维护、工程建设、后勤保障等工作。

生产一线党员突击队带头对风电机组维护和检修,并结合春检对升压站变电设备及输电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全力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请组织放心,疫情警戒不解除,我们绝不撤出升压站!”康平党支部党员小徐语气坚定的说到,因为疫情防控,生产一线的职工取消倒班,一直坚守岗位,开始了“漫长”的全封闭值班,在岗尽责做好设备运行维护工作,为电力供应保驾护航。“我是党员,让我去吧!”“组织需要,我们义无反顾!”连日来,这样感人的话语在该公司生产一线疫情防控阻击战场上不断回响,广大党员将初心写在行动中,使命落在岗位上,冲锋在前,奉献在先。

在阜新马蹄山项目施工现场,工程一线党员先锋队每天严格进行着疫情监测及施工监护工作,组织党员扎根在工程现场,从严从紧监督好工人施工,及时制止违章行为,针对任何问题做到有准备有预案,统筹做好防疫工作和推进施工进度。“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就要顶上去,为公司的防疫保电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简单的话语间透露着坚毅的力量。

机关党员先锋队组织党员带头执行属地关于排查、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全面摸排掌握职工行程信息和健康情况,实行盒饭送餐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职工感染风险。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正面宣传引领、信息核查、防疫物资补给等工作,倾力而为做好服务,为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安全工作保驾护航。

肩扛责任,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该公司党员突击队将继续坚守岗位、迎难而上,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作者: 方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辽宁公司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