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燃料电池企业正文

大宇造船交付潜艇用燃料电池甲醇重整制氢设备

2021-11-29 10:56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甲醇制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宇造船11月24日,该公司研发的潜艇用燃料电池甲醇水蒸气重整制氢成套设备已于11月18日交付韩国海军。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副所长郑镇庆出席了在韩国京畿道大宇造船始兴研发中心举行的交付仪式。

该设备是应用了潜艇用燃料电池甲醇水蒸气重整技术的产品,可通过甲醇和水生产高纯度氢。韩国海军和相关机构评价说,此次研发成功进一步提升了韩国国产潜艇的作战性能。

燃料电池作为能量转换效率高、不产生噪音和振动、发电时除排水以外不产生任何碳排放的代表性环保发电装置,被认为是代替现有内燃机的新一代动力源。艇用燃料电池甲醇水蒸气重整技术则是德国、法国、西班牙等主要能源发达国家历经20年以上潜心研发的最尖端技术。

目前,潜艇用燃料电池所需的氢供给一般都使用金属基储氢合金(metal hydride)气缸,单位重量储存效率低,而且必须确保安装空间,为了补充氢还需要其他设备,同时充电时间也较长。与之相比,采用甲醇水蒸气重整技术的设备储存效率高,可以增强潜艇潜航能力,而且节约空间,安装效率高,燃料供给容易,同时不需要再充电的设备,充电所需时间也很短。

近年来,大宇造船与韩国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供应商HnPower株式会社、KTE电子株式会社等企业联手,以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ADD)拥有的甲醇重整、氢精制、热源供应等核心技术为基础,一直利用自身作为能源、武器装备等系统综合企业的技术和经验,专注于产品开发。

这些企业于2018年12月被选为该设备试制品制作单位,并制作了韩国首个高压型甲醇水蒸气重整制氢成套设备。特别是大宇造船在始兴研发中心的陆上实验设施“环保燃料LBTS(Land-Based Test Site)”上安装了该设备,并构建了确保安全的试验环境,进行了性能测试。该公司利用控制台和燃气分析器等尖端设备,对该设备进行了功能及性能测试,并成功完成了最终评价的程序。

大宇造船专务、中央研究院院长崔东奎表示:“通过执行此次研发课题,公司证明了在该领域具有世界最高水平的技术竞争力。我们将竭尽全力通过持续的研发,为韩国海军守护海洋主权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甲醇查看更多>制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