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到上海电力杨树浦发电厂调研

2021-12-03 14:45来源:上海电力作者:董其明关键词:火电企业国家电投上海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一行到上海电力杨树浦发电厂调研传统优秀老建筑保护工作。上海市领导诸葛宇杰、彭沉雷、汤志平参加调研。

李强指出,保护好历史建筑、历史风貌,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文脉和历史价值。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像对待“老人”一样尊重和善待城市中的老建筑,以科学态度、绣花功夫做好保护利用的大文章,在保护中更新、在更新中更好保护,做到处处见历史、处处显文化,更好塑造城市软实力的神韵魅力,更好彰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生动图景。

始建于1911年的杨树浦发电厂是世界上最早的发电厂之一,有着“中国电力工业摇篮”美誉。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和节能减排政策要求,杨树浦发电厂于2010年底关停后开启转型发展之路,将充分利用现有工业遗存以及杨浦滨江地域优势,采用老建筑保护与新建、改建相结合方式,打造集工业文化、红色文化、海派文化于一体的地标性新名片。

李强一路沿着杨浦滨江来到杨树浦发电厂,察看1924年建成的发电厂电气控制室,走进陈列室听取发电厂历史以及后续开发利用规划情况汇报。

李强指出,杨浦滨江汇聚了杨树浦发电厂等一批重要工业遗存,承载着上海这座城市尤为珍贵的历史记忆。要高水平规划、高质量保护、高品质利用,每一处建筑都要很好研究、很好设计,打好活化利用、功能提升、环境营造的组合拳,多层次、全方位、持续性挖掘其历史故事、文化价值、精神内涵,推动历史建筑保护与历史文脉延续、城市功能提升更加相得益彰,真正使百年工业遗存焕发新的活力,打造城市更新和滨江工业遗存保护利用的标杆。

上海市杨浦区有关领导以及上海电力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述调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上海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