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广宇发展退出房地产转型新能源 拟置入鲁能新能源100%股权!

2021-12-07 15: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广宇发展鲁能新能源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12月6日,天津广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告称拟将所持全部 23 家子公司股权置出,置入鲁能集团(18.64%)与都城伟业(81.36%)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100%股权。

其中,广宇发展的13 家子公司股权与鲁能集团与都城伟业合计持有的鲁能新能源 100%股权置换,其余 10 家子公司股权现金出售给鲁能集团。置出资产(23 家子公司股权)交易对价为249.06亿元,置入资产交易对价为117.08亿元。

鲁能新能源将成为广宇发展的全资子公司。广宇发展将鲁能新能源及下属光伏、风电企业纳入广宇发展的整体管理体系。广宇发展的主营业务将由原有房地产业务变更为行业前景良好的新能源发电业务。

7.png

8.png

注:宜宾鲁能 65%股权由广宇发展直接持有,35%股权由重庆鲁能持有,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宇发展将持有鲁能新能源 100%股权。

鲁能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作为新能源产业投资、开发、建设、运营的专业化管理平台,始终遵循“四个革命、一个合作”战略思想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优化能源结构,积极深化体制改革,努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业务范围包括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储能等,在青海、江苏、新疆、甘肃、河北、内蒙、陕西、山东、广东成立9个区域公司,布局三北、“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多个资源富集省区。

公司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道路,坚持“基地型、效益型、示范型、创新型、精品型”开发引导,先后投资开发了国内第一批陆上、海上风电、第二批光伏发电特许权项目,承担建设了国网公司首个光伏扶贫“青海格尔木光伏发电项目”,建成当时国内离岸距离最远、单位规模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电压等级最高的江苏东台海上风电项目、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青海海西州70万千瓦多能互补基地项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广宇发展查看更多>鲁能新能源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