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喜获集团公司创新创效优秀成果

2021-12-09 18:2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提质增效电网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从华电集团公司创新创效成果发布会上传来喜讯,华电昌吉分公司创新创效成果《调整城市直供热网补水结构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获第五届职工创新创效优秀成果二等奖及第十届青年创新创效优秀成果银奖。

“中国华电职工(青年)创新创效成果”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鼓励各单位广泛开展技术攻关、技术革新、“金点子”、合理化建议活动、QC、“五小”等职工创新创效活动,创造优秀成果,取得良好效益,引导广大职工在创新创效实践中尽显身手,建功立业,汇聚起加快创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磅礴力量。

一直以来,该公司不断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工作室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等功能,激励广大职工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越来越多的技术和技能人才聚集到一起,汲取营养,寻找动力,把创新工作室当成学习技艺的课堂、切磋技艺的赛场、技术创新的平台和展示风采的舞台。创新工作室所带来的效应,不仅促进了公司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更重要的是激发了广大员工立足岗位争当创新人才,积极参与技术创新的热情,成为推动公司创新发展的宝贵财富。

创新成果《调整城市直供热网补水结构助力企业提质增效》紧紧围绕“汇聚华电众智 创享双碳未来”主题,在新疆水资源稀缺、水价居高的背景下,实施设备改造优化、设备管理治理、技能管理提升等,达到“换热站换热器结垢情况得以改善、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年节约水费、人工费、材料费等近1000余万元”的实施效果。这种采用处理后的市政中水补水方式得到了新疆自治区、昌吉州、市水利部门的肯定,不仅为企业创造了经济效益,而且成为节约用水的典范。昌吉分公司荣获昌吉市第一批“节水型企业”称号,获得昌吉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奖。同时,该创新成果荣获集团公司第五届职工管理创新二等奖。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