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2×400MW!珠海洪湾电力二期项目通过可行性审查

2021-12-14 09:09来源:深圳能源作者:柳文龙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火电项目深圳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中国国咨公司主持召开的珠海洪湾电力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顺利举行,会议原则同意通过了《珠海深能洪湾电力有限公司二期扩建 2×400MW(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及配套热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来自珠海市发改局、工信局、供电局,深圳能源集团,中国国咨公司,中国能建广东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计50人参加会议。

(来源:微信公众号“深圳能源”  ID:shenzhenenergy  作者:柳文龙)

一年多来,洪湾电力一直把扩建项目列为工作重心,在省、市各级政府部门和集团以及相关单位的关心指导下,洪湾二期2*400MW(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项目已列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启动实施一批保障电力供应重点项目》、《珠海市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等规划,计划2022年上半年场平开工,2024年年底两套机组相继投产发电。作为深圳能源集团首个F级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建成后可就近满足珠海、澳门地区电力以及电厂周边供热需求,对提高珠海电网安全性、供电可靠性和防灾抗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评审会后,珠海洪湾电力和可研编制单位负责人表示将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可研报告,尽快做好收口工作并开工建设,早日为珠海市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能源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深圳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