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 如期实现全容量并网

2021-12-17 17:04来源:华电重工关键词:华电重工山东风电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2月16日5点8分,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最后一批风机倒送电完成,当日下午13时58分全容量并网发电,标志着由华电重工与烟台打捞局联合体承建的国家电投半岛南3号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投产,圆满完成业主对工程各进度节点的要求。

111.jpg

2021年11月7日,顺利完成58根单桩沉桩施工

在各项资源异常紧张的抢装潮大背景下,该项目从2021年5月14日打下第一根桩,到2021年12月16日实现全容量投产,仅用时217天,顺利完成58台风机的单桩沉桩、风机安装,94公里220kV海缆及75公里35kV海缆敷设工程,圆满实现“当年合同、当年施工、当年全容量投产”的工期目标。

历程回顾、汲取经验

112.jpg

2021年12月5日,顺利完成所有风机吊装

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3号风场位于山东省海阳市南侧海域,水深28~33m,离岸37km~43km。水深离岸远、地质复杂、海况多变、参建单位较多,统筹协调困难,船机资源紧张,是本项目的难点所在。华电重工携手烟台打捞局经过技术优化,在联合体团队的统筹谋划、有序高效组织下,扭转了项目被动的局面。

应对挑战,华电破局

113.jpg

2021年12月15日,海缆敷设全部完工

2021年国内海上风电行业面临“抢装潮”,国家电投山东半岛南3号项目作为山东省首批海上风电示范项目,肩负着山东省海上风电“破局”的使命和重任。华电重工在挑战中窥见机遇,在契机中寻求突破。作为本项目海上主体工程施工标段的牵头方,华电重工牢记使命,敢于担当,艰难时刻迎难而上,加强统筹谋划,发挥专业的管理及技术水平,全力以赴,圆满实现年底全容量并网的目标,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智慧与力量。

厉马秣兵,蓄势待发

114.jpg

2021年12月16日,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

“十四五”期间,海上风电降本提效实现高质量发展势在必行。针对海上风电的平价发展以及深远海、大兆瓦趋势,华电重工将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施工能力、运维能力及项目管理水平,助力海上风电平价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重工查看更多>山东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