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印度政府原则上同意新建6台EPR机组

2021-12-22 09:35来源: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建设核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印度国务部长吉坦德拉·辛格(Jitendra Singh)在采访中表示,印度政府“原则上”同意在该国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的杰塔普尔(Jaitapur)厂址建设6台EPR机组。建成后,该电厂将成为印度规模最大的发电厂,总装机容量达9900MWe。目前印度政府正就该项目与法国进行商业和技术方面的讨论。

2021年4月,法国电力集团(EDF)表示已向印度提交6台EPR机组的报价。

目前,印度共有23台核电机组在运,总装机容量为7GWe,另有6台机组在建。据国际能源署(IEA)报告显示,到2040年,该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将增至31~36GWe。2020年,核电在印度电力结构中的占比约为3%,燃煤发电占比为48%。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编译自NucNet ID:CERS-NEP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