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建成并网运行!

2021-12-27 09:47来源:金风科技关键词:金风科技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世界三大风口海域之一,平潭海峡每年6级以上大风超过300天,7级以上大风超过200天,曾给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建设带来了不小挑战。如今在这个已被中国基建征服的“建桥禁区”,曾经的“拦路虎”——风,成为了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的“能量源”。

微信图片_20211227091011.jpg

12月24日,随着5台金风科技自主研发制造的GW154-6.7MW海上风电机组完成吊装调试,中国首个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福建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照明工程分散式海上风电项目(下称“天润福建平潭海上风电项目”)建成并网运行。项目装机容量33.5MW,年发电量约1.16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3.3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6万吨。曾经在平潭海峡呼啸疾驰的风,点亮了我国首座也是世界最长的跨海公铁两用桥。

src=http___img.in-en.com_upload_202106_02_093503447.png&refer=http___img.in-en.jpg

天润福建平潭海上风电项目由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天润新能”)开发、投资、建设并运维管理,是金风科技的首个海上自营风场。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6.34公里,大桥下层设计为时速200公里的双线一级铁路,上层设计为时速100公里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平潭桥已获得专利73项,这座大桥被桥梁界公认是全球建设难度最大的桥梁。

天润福建平潭海上风电项目是福建省重点建设工程,位于福建省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大练乡小练岛东北侧近海海域,项目所提供的绿色能源主要供平潭大桥本体照明工程和大练综合服务区使用,余电供给平潭北部地区多个乡镇地区的用电。项目于2019年9月获得福建省发改委核准,2021年2月20日正式开工,2021年12月24日全容量并网,创造了福建省内海上风电项目从核准到全容量并网的最快记录。

0.jpg

项目在设计之初注入了绿色基因,通过应用多桩承台,海缆敷设“犁沟填埋”等新技术,最大限度地减小了海洋滩涂占用面积。

项目设置了海上文旅及海洋牧场试验平台,为后续拓展“海上风电+海洋牧场”的融合发展新模式打下了坚实基础,促进当地实现“风电与渔业互补共生”。

因海而生,向海而兴

天润福建平潭海上风电项目不仅会照亮你我回家的路,也会点亮更多绿色发展的灯塔。金风科技将矢志创新,抓住双碳机遇,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打造“可持续 更美好”的零碳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海上分散式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