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国际正文

德国将建造全球首艘氢动力零排放拖船

2022-01-11 16:24来源:国际船舶网关键词:氢动力氢动力拖船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德国柏林工业大学Gerd Holbach教授领导的一个联合团队,自2016年开始就一直致力于开发全球首艘氢动力拖船“Elektra”号。这艘新船已经表明,燃料电池作为一种推进选项,将很快不再只是一个理论概念。

据悉,这艘新船新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的基础是电池组,包括由EST-Floattech公司交付的242个获DNV批复的GO1050模块,总容量高达2.5兆瓦时。另外还有3套NT-PEMFC船用燃料电池系统,单套系统的峰值功率可达100千瓦。

虽然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电力将一起使用,用于为电机供电,具有完全的冗余度,但这两种电力系统是完全独立的系统。

经过德国Hermann Barthel船厂耗时2年的建造,该船已经被移交至柏林Westhafen,即将开始对进行测试。

“Elektra”号长20米,宽8.2米,吃水1.25米,船上可携带750公斤压力为500巴的可用气态氢,电池容量为2500千瓦时。从柏林到汉堡的往返电力容量为21200千瓦时,可以实现零排放运营。如果使用氢燃料,“Elektra”号将能够在16小时或更长时间内行驶至少100公里。

该船主要用于柏林到汉堡的货物运输和柏林市内航线,其最重要的运输任务将是运送西门子的涡轮机,需要从位于柏林市中心的生产地点运往西港或汉堡。

参与联合体的企业,除了负责建造的Hermann Barthel船厂,还有负责燃料电池的BALLARD Power Systems公司,负责氢系统的ARGO-ANLEG公司、负责电子能源系统的Schiffselektronik Rostock公司、负责电池系统的EST-Floattech公司和负责操作航行的HGK航运公司。

EST-Floattech公司提供的储能系统(ESS)具有一系列综合的安全特性。其独特的主动平衡和被动安全系统应用于模块和电池组。热量由一个简单的现成空调装置消散。电池架是一个有利的选择,因为他们可以很容易地以模块化的形式安装。

“ELEKTRA”号将作为首艘零排放船的模型,其能源系统的设计方式,使其可以转移用至大量的内河和近海船型。这艘拖船的能源供应不仅只用于自身的推进,还要供应船上的船员生活和工作,以及推动其他船舶。

该项目总投资大约1300万欧元,其中获得了德国政府有关部门大约800万欧元资助。初期的测试将主要在柏林地区进行,从2023年开始将测试更远的航行距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动力查看更多>氢动力拖船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