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评论正文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品牌车企要加速向智能、新能源、低碳方向转型

2022-01-13 09: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储能电动汽车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1月12日,在工信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轮值会长朱华荣表示中国品牌改革开放以来环境下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未来应加速向新能源、低碳等方向转型。

关于新一轮竞争里面怎么实现“品牌向上”,朱华荣认为,从战略上来说,我们中国品牌会加速战略转型或能力重塑,因为在新一轮竞争里面仅仅是转型还不够,还有很多能力需要重塑。

一是从方向上,要加速向智能、新能源、低碳、出行服务、科技公司这样的一些特征去转型,这是我们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是我们必须要抓住的战略转型机会。

二是从产品上,要加快向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轻量化方向发展,但我觉得还应该向“健康化”方向来发展。汽车正在由硬件向软件这样一个趋势转型升级,所以我们的能力结构也要重塑,软件定义汽车成为新的趋势,所以未来的汽车我们称之为“新汽车”,即:“大型移动智能与计算终端、多功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新型的储能单元”。可以预判:汽车产品正在转变为“智能平台产品”,或可称为“汽车机器人”。

三是从品牌上,抢抓新营销变革,向中高端市场进军。中国汽车品牌精准洞察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更加准确的理解和满足用户对产品造型、配置需求、用车环境、营销服务等多方面的需求,持续推出高科技产品和高品质服务,为用户带来美好出行体验。中国汽车品牌要加速在新的赛道上突破创新,通过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助力品牌向上,促进汽车产业的良性竞争发展。此外,中国汽车品牌要紧抓智能化、新能源发展大势,强化走出去战略,加速向欧美等发达国家开拓市场,方能在全球市场中占据良好席位。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电动汽车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