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国电电力:掺烧经济煤种 降本2.4亿元!

2022-01-13 09:50来源:国电电力作者:麻晓龙关键词:燃煤耦合国电电力煤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国电电力大同公司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深化精细配煤掺烧,累计掺烧低热值经济煤耗量190万吨,节约燃料成本2.4亿元,从源头上实现企业的降本增效。

2021年受市场影响,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且供应日趋紧张。面对煤炭市场困难形势,该公司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燃料保供控价的难点、痛点,通过科学合理配煤掺烧,提升企业燃料管理水平,降低标煤单价,节约发电成本。该公司不断研究掺烧工作新方法新途径,根据煤炭市场变化情况和燃烧实验数据,提前对入炉煤热值、硫分、挥发分等参数变化情况进行预警,并在综合考虑锅炉最大出力、调峰能力、煤质变化的适应能力等因素下,建立不同时期合理库存曲线和配煤掺烧优化方案,形成配煤掺烧统计、分析常态工作机制,确保入炉煤满足混配要求,保障锅炉长期安全环保、经济有效运行。

该公司密切跟踪煤炭市场变化,充分发挥煤炭中长期合同保障供应的“压舱石”作用,加强与晋煤、中煤、山煤等达成中长期合作意向的煤企沟通对接,提高长协煤兑现率,保证煤质、煤价维持在合理区间,全力平抑煤价增长;积极落实“公转铁”,着力提高火车进煤量,巩固增强铁路煤供应链安全稳定抗风险能力。在做好长协煤采购的同时,该公司严格阳光采购流程,通过充分竞价,实现采购更优,对长协煤形成有效补充,并指派专人负责协调长协煤日常管理的各项工作,力争准确把握市场节奏,科学制定合理采购计划,确保合同兑现率。

此外,该公司坚持配煤掺烧正向激励,用好劳动竞赛“指挥棒”,开展配煤掺烧小指标竞赛,明确质量标准、部门职责及各项管理要求,对配煤掺烧、安全运行、环保参数、成本降低等指标进行定量考核,对在配煤掺烧工作中做的好的班组和员工进行奖励,最大限度激发员工积极性,提升配煤掺烧经济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耦合查看更多>国电电力查看更多>煤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