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国石化2022工作会议: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保驾护航

2022-01-14 09:49来源:北极星碳管家网关键词:中国石化绿色低碳减污降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3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暨HSE工作会议。中国石化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能源发展的转型质变期,是产业格局的深度调整期,更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克难期,迎来了一系列大考,面临着一系列挑战。包括:

能源安全迎来大考,要推动能源保障能力大跃升;

产业变革迎来大考,要推动竞争实力大跃升;

绿色转型迎来大考,要推动发展路径大跃升;

自主创新迎来大考,要推动创新能力大跃升。

在端牢能源饭碗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深入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在推动能源革命、建设能源强国中担当大任。

在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实施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稳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中国石化落地生根、展开更加美丽画卷。

会议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包括:

突出稳增长保效益

油气业务要在稳油增气降本提效上取得更大进步

炼油业务要在调结构降成本上取得更大进步

油品销售业务要在拓市提效上取得更大进步

化工业务要在增强市场竞争力上取得更大进步

工程服务业务要在迈向中高端上取得更大进步

突出调结构促转型

加快推进结构优化,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产融结合步伐,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不断提升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

李永林总结部署HSE工作,指出:全面提升本质环保水平,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减污降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