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46万千瓦!惠州丰达电厂二期2号机组获得核准

2022-01-18 16:0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天然气发电火电项目火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惠州丰达二期(2号机)项目(即惠州丰达电厂二期天然气发电扩建项目第二台套机组)项目核准的批复,粤发改核准〔2022〕3号,详情如下:

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

报来惠州丰达二期(2号机)项目(即惠州丰达电厂二期天然气发电扩建项目第二台套机组)申请报告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惠州市及珠三角负荷中心电力供应和系统调峰需要,进一步提高惠州市电网的抗灾保障能力和供电安全可靠性,增强“十四五”中期我省电力供应能力,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惠州丰达二期(2号机)项目(即惠州丰达电厂二期天然气发电扩建项目第二台套机组)项目(项目代码为:2107-441300-04-02-459209)。

项目单位为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为惠州市仲恺区惠南高新科技产业园金达路11号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三、丰达电厂二期项目规划建设两台套46万千瓦(F级)天然气发电机组,本期建设一台套46万千瓦(F级)机组。

四、项目总投资为103839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为20768万元,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为20%,来自企业自有资金;其余资金来自国内贷款。

五、项目建设要满足国家和省有关安全、环保、节能等标准要求;要落实好天然气供应方案,做好成本控制工作;项目单位要优化用能工艺,选用高效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项目投产后综合能源利用效率等各项能耗指标应控制在设计水平。

六、项目要切实抓好建设安全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行业规章制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杜绝发生安全事故;在项目实施中,要进一步加强可能引发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的分析,针对识别的特征风险因素,做好项目各阶段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79号)和国家能源局有关规定,应及时向电力质监机构办理质量监督注册手续、自觉接受质量监督检查。

七、请项目法人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招投标的规定,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详见附件。

八、项目核准的相关文件分别是发改能源〔2021〕1869号、《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启动实施一批电力保供气电项目的通知》(粤发改能源函〔2021〕1208号)、《国有土地使用证》(惠府国用(2007)第1302120000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规划用地许可证》(惠市规地证(2004)0173号)、《惠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关于惠州丰达电厂F级机组扩建项目的复函》(惠市规建函〔2016〕897号)、《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规划局关于惠州市丰达电厂扩建项目的复函》(惠仲规建函〔2016〕415号)、《惠州市能源和重点项目局关于惠州丰达电厂二期天然气发电扩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的审查意见》(惠市能重函〔2021〕96号)。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以书面形式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决定。

十、请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影响评价等相关手续。

十一、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惠州深能源丰达电力有限公司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广东省工程招标核准意见表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2年1月1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建设查看更多>